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个车型逐鹿央视风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1:03  重庆晚报

  “cctv年度汽车评选”全国7大城市巡展活动上周登陆第二站重庆,30款入围车型重庆经销商代表齐聚汽博中心,贴身摆擂。飒飒寒风中,polo、标志206、蓝瑟、凯旋、奔腾、克莱斯勒300C等,在经销商不同风格的演绎下,各具表情,像列阵待发的壮士,等待着大家的检阅。

  “2006cctv中国年度汽车评选”活动,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全球资讯榜》栏目特别推出,借助强大的电视媒体平台,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以“最大众、最专业”的目标,按照“动力性、操控性、燃油经济性、安全性、可靠性、创新性、性价比、品牌形象、造型设计、舒适性”等主客观数据为标准,寻找中国人最喜欢的汽车。

  在汽博中心驰骋国际广场上,韵味十足的川戏、动感前卫的街舞、性感妩媚的拉丁舞、惊险刺激的杂技,博众汽车、中豪汽车、商社强力汽车、互邦置信等重庆26路经销商,这边唱罢那边起舞,用不同的文化元素为30款车型注入了生命,共同烹制出一道视听大餐。

  本报记者亲临现场,将这场汽车年度盛事与重庆本土结合的细微之处,一一呈现。

  上榜车型:圣达菲2.0L

  上榜理由:作为华泰圣达菲的主力产品,2.0升柴油版圣达菲,承袭了圣达菲经典时尚的外观设计,打破了传统SUV的呆板,装备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CRDi高压共轨柴油直喷发动机系统与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清洁、节能、实用。

  重庆风云:华泰汽车集团推出的号称“万人迷”的圣达菲新车型备受市场推崇,上市之后不负众望。据重庆世纪汽贸负责人介绍,圣达菲全国各地下单预订情况空前火爆,汽车已经供不应求。

  上榜车型:标致206

  上榜理由:作为标致家族最为成功的车型之一,206在欧洲长期占据同级别市场的销量冠军,2005年全球销售近70万辆。于今年年初在国内上市的东风标致206传承了标致品牌的美感、可靠、活力、创新的核心价值。

  重庆风云:今年年初,在没有见到样车、不知道价格、不了解配置、甚至没有任何前期宣传的前提下,市内已经有20多位心急如焚的用户,通过预缴订金的形式提前订购了东风标致206。东风标致互邦和东风标致另一家专营店称,标致206的用户大多为年轻白领。

  上榜车型:轩逸

  上榜理由:造型优雅、艺术气息十足的东风日产轩逸是一款由日产最新技术打造的全新中高级车型,采用2.0升MR20DE引擎和新一代XTRONI CVT无极变速器等先进技术,代表着NISSAN最前沿的技术,成就了轩逸完美的动力组合。

  重庆风云:自6月接受预订以来,轩逸一举成为重庆中高级车市场的热门车型,东风日产商社西星专营店为此特别推出“来店三重礼”活动,对来店、试驾及预订轩逸的用户均有大礼相送。同月,商社西星专营店联合另外两家店推出“轩逸成长接力计划”,助推销售。

  上榜车型:凯旋

  上榜理由:作为东风雪铁龙历时三年精心设计的重量级产品,凯旋在安全性能方面的出色表现是其冲击2.0L市场最重要的“杀手锏”之一,其“救生舱”原理整体车身设计、出色的行人保护以及堪与高档车媲美的安全装备,极大地提升了凯旋的市场表现。

  重庆风云:凯旋下线以来,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加价提车的现象。根据东风雪铁龙重庆中汽西南凯旋、百事达神龙、金菱神龙三家经销商统计数据显示,凯旋55%的销量来自公、商务用车市场,迅速成为重庆新一代公、商务精英人士的新宠。

  上榜车型:思域

  上榜理由:作为Honda的主要车型,CIVIC(思域)已在世界上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东风本田今年推出的全新CIVIC结合中国的使用条件和消费者的驾驶与审美习惯进行了全新设计,在同级别轿车市场中极具挑战性与竞争力。

  重庆风云:思域还没上市即引来重庆消费者订购热潮,在看不到样车、又未确定价格的情况下,仍然没有影响到思域的销售,不少消费者甚至主动交付订金排队订号。尽管直到4月22日才公布价格并上市销售,但当月初重庆中汽西南本色专营店已接到大量订单。

  上榜车型:骏捷

  上榜理由:骏捷是一款源于宝马血统、并得到保时捷技术支持的经典家轿,融西方的动感尊贵与东方的圆润大气于一体。整车设计方面,华晨联合具备世界超一流跑车设计经验的德国保时捷公司为骏捷进行底盘技术调校,实现了稳定性、耐用性、动力性、舒适性的完美结合。

  重庆风云:凭借“小宝马”的称号行走车市,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刚上市月销量就达到2000多辆,在全国都出现“热销”局面,平均月销量超过5000辆。重庆富华专营店甚至出现排队订号现象。

  上榜车型:利亚纳1.6L

  上榜理由:昌河铃木利亚纳凭借出色的产品设计和精湛的产品品质成功入围。昌河铃木利亚纳轿车,是昌河汽车与日本铃木紧密合作的一款经济型轿车。利亚纳充分继承日本铃木在小车制造方面的优良血统,具备满足家庭用车需求的众多特点。

  重庆风云:利亚纳三厢和两厢自推出以来深受市场欢迎,畅销50多个国家。前不久,昌河铃木重庆高新4S店也隆重开业,昌铃汽车重庆的首家4S店仅开业一个月月销量就达到40余台,“咸鱼翻身”之日已来临。

  上榜车型:派朗1.7L

  上榜理由:南京菲亚特派朗作为同级车中细分市场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而成功上榜。在中国实现全球领先上市的菲亚特“Perla派朗”是中意双方全新研发理念的经典之作。

  重庆风云:以新车+促销的方式,新车派朗真正地在重庆这个二级市场火了一把。据都灵南京菲亚特4S店相关人员透露,直到现在,派朗月销量仍然保持在30多台,目前消费者提车需要提前一到两周的时间订购。

  网络编辑:甘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