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电混合动力豪华SUVRX400h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6:16  青年时讯

  在第九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LEXUS雷克萨斯全新RX400h首次向中国内地展出。RX400h是全球首创油电混合动力豪华SUV,具有优于许多6缸豪华SUV的加速度,拥有顺畅、静谧的驾驭感受,RX400h油电混合动力SUV在提升原有的性能与豪华性之外,同时实现了低油耗和尾气排放。RX400h也是目前第一台通过美国SULEV超低废气排放标准的豪华SUV车型,同时也达到了欧4标准。

  RX400h的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包括3.3升的V6发动机、前电动机和后电动机,提供电动四驱功能。RX400h于2005年1月首次在北美底特律车展上亮相,并于同年4月正式投放市场。它是LEXUS雷克萨斯旗下最具突破性和创新性的车型之一。它提速顺畅,超车从容,易于掌握的非凡操控让其尊贵用户能够体验到LEXUS雷克萨斯所带来的非凡驾驭感受,让他们拥有卓然不同的体验。RX400h奠定了LEXUS雷克萨斯在混合动力研发领域的领先地位。

  RX400h混合动力系统的综合输出功率为272匹强劲马力(*1PS=0.735kW1公制马力=0.735千瓦)。RX400h将卓越的加速能力与经济的燃油消耗巧妙结合在了一起。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7.6秒,这比许多6缸豪华SUV车型还要出色。

  RX400h的综合油耗为8.3升/100公里,大大超越了豪华SUV。根据厂家试验数据其优于RX350综合油耗36%%,另外RX400h的综合油耗甚至优于很多中型轿车。

  LEXUS雷克萨斯RX400h被定义为一款“完全混合动力”车型,这就意味着,它既可以仅靠电动机或汽油发动机单独驱动,也可以同时由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驱动。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其他混合动力技术无法实现仅靠电力运转,而需要汽油发动机不间断地运转支持。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