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谁家的服务最到位(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0:19 新文化报
字号设置:[ ]

  4S店位置:长春市景阳大路3666号

  暗访实录:为了使暗访更加出其不意,记者与东风本田CR-V的车主,同时也是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袁先生佯装车辆出现了故障,在晚上10点一起拨通了东风本田正泰店的售后服务电话。令记者和袁先生没想到的是,在短短几秒中之内,东风本田售后服务人员很快就接听了电话,并仔细询问了车辆出现故障的地点,并承诺了在一定时间内到达。在正泰店的售后服务人员到达以后,我们说明了情况,袁先生对店内人员的服务态度和效率表示满意。售后服务人员在征得东风本田正泰店的蔡娅华总经理同意后,热情邀请记者和袁先生到店内专供等候修车的嘉宾休息区休息,并为袁先生的CR-V免费做了检测。

  记者感言: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适用于所有领域,4S店的售后服务也不例外。从接电话到出现在车辆故障现场,只用了非常短的时间,这就是细节。很多人买车的时候感觉不到售后服务的重要,直到车出现了故障,在无助的时候,才会感觉到售后服务的重要。

  暗访对象:一汽马自达吉林国兴专卖店

  暗访时间:2006年11月14日

  经销车型:新马自达6、新马自达6轿跑、新马自达6wagan、新

马自达3

  4S店位置:汽贸城名车广场北侧(创业广场东侧)

  暗访实录:为达到暗访目的,记者和志愿者孙先生选择了星期二去该店暗访。我们“佯装”车坏在半路上(长春会展中心),11时拨通了该店的电话并得到救援车10分钟就能到达现场的承诺。孙先生和记者心里都很怀疑,毕竟4S店距事发地行程怎么也得在30分钟左右。演戏演全套,记者和孙先生约莫过了七八分钟,就把车打上双闪,停在路边。刚刚点上烟,就看到了不远处救援车的身影,救援车在“抛锚”的“新马自达6”旁边刚刚停稳,救援车的李师傅和张师傅就跳下车来,简单询问了一下车子的故障后,就开始认真细致地检查起来。10分钟过后,孙先生和记者在李师傅和张师傅诧异的目光下,再也隐藏不住暗访对方的本意。但是10分钟到现场的速度我们还是没有答案,原来一汽马自达吉林国兴专卖店为了满足车主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出现的任何故障和设备技术方面的咨询,特意有1辆救援车停在距4S店较远的地方以备不时之需。

  记者感言:虽然没有完成到店面暗访的计划,但是10分钟就到现场的事实,让孙先生感觉非常满意。承诺是把“双刃剑”,做得好,会赢得客户的青睐;做得不好,将会失信于人,而一汽马自达吉林国兴专卖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了承诺,体现了诚信。

  暗访对象:吉林省恒升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客户维修服务站

  暗访时间:2006年11月14日17时56分

  经销车型:沈阳华晨全系车型

  展厅位置:名车广场、亚泰名车超市

  服务站位置:长春市绿园区和平大街2662号(锦江广场附近)

  暗访实录:17时56分正是下班高峰期,记者在乐群街随机拦了一辆骏捷,车主是三十七八岁的王女士,下了班正赶着回家做饭。听说记者想暗访“测试”一下4S店的反应速度和服务水平,王女士欣然同意。于是我们以车子突然抛锚、表面分析不出原因为由,拨通了吉林省恒升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客户维修服务站的电话,对方态度热情地询问了情况,王女士表示,自己的车子突然抛锚,并且着急接孩子。服务站工作人员当即表示,会立即派出救援车辆,同时派工作车去接王女士的孩子。恒升服务站在绿园区和平大街,与乐群街距离非常远,于是服务站与亚泰名车超市店联系,派出工作车在20分钟之内赶到了“出事”地点。而当工作人员得知我们的车没有问题,是在做暗访时,并没有表示出任何的不满。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