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谁家的服务最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0:19 新文化报
字号设置:[ ]

  说起汽车4S店,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宽敞明亮的大厅、热情周到的服务、优美整洁的环境……的确,自从有了4S店,买车便真正成为一种享受。可是买车之后就得上路行驶,而开车就难免有个刮蹭或是其他毛病,这时候4S店的优劣才能真正体现出来。服务需要体验,为了能真正反映与车主息息相关、自买车后就会一直陪伴其左右的4S店的服务水平,近日,本报记者与前期招募的志愿读者一起,兵分五路,对长春各大汽车4S店进行了明察暗访。

  暗访对象:长春宝兴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暗访时间:2006年11月11日

  经销车型:BMW 3/5/6/7系,BMW X3/ X5,BMW Z4,BMW M系等

  4S店位置:长春市临河街与卫星路交会处

  暗访实录:既然是暗访,就要挑他们想不到的时间,所以尽管是周六,记者还是很早就从床上爬了起来。7点55分,记者与志愿读者刘绮一起拨通了宝兴行的电话,电话中传来悦耳的“彩铃”:“长春宝兴行是

宝马汽车授权的吉林省第一家BMW特许经销商……”虽然销售人员很快就接听了电话,但是在短短的几秒中之内,这家4S店已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电话的销售员主动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和姓名,并且热情地邀请我们去店内试乘试驾。宝马的4S店交通非常便利,店内设计简洁大气,色调和谐统一。在等候工作人员安排试驾车辆的时候,我们发现其店内还有专门的BMW生活精品系列,从精美的钥匙圈到实用的
高尔夫
用品,真是应有尽有。如果是酷爱购物的女士,一定会感到等候的时间太短太短。

  记者感言:服务质量体现在诸多的细小环节中,优秀4S店的服务水平,从”电话”这一环节中就能体现出来,因为很多人在买车之前都会先打电话咨询。记者感到“彩铃”是一种不错的方式,既宣传了自己的企业,又使消费者在等待电话接听过程中心情愉快。另外,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不仅要有热情的寒暄,还应形成规矩的专业化服务。

  暗访对象:长春汇成实业有限公司

  暗访时间:2006年11月11日

  经销车型:北京奔驰系列车型

  4S店位置:长春市东环城路10202号

  暗访实录:很长时间以来,长春汇成实业提出了“‘零’时有约”的售后服务项目,就是说,只要每天下午5点前给北京奔驰的4S店长春汇成实业打电话,该4S店就会留相关工作人员等待,一直到晚上12点。4S店真能留售后的工作人员等待吗?正好借这次暗访的机会检验一下。周六上午,记者和志愿者刘阳以车主的身份给4S店打电话:“我们想去4S店做首次车辆保养,时间定在晚上九点,没问题吧?”“没问题,欢迎到时光临。”汇成的工作人员给予了肯定的答复。说的好不能代表做的好,到底服务过不过硬,到了晚上才能见分晓。周六晚上9点20分,记者和志愿者一起到了4S店内,工作人员果然没走,看见我们进去,马上迎上前来询问:“您是上午预约做首次保养的刘小姐吧,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现在就可以开始。”工作人员把车子开到后面的维修厂,服务人员将记者和志愿者安排到客户休息室,倒上香热的咖啡,准备了报纸,让我们在此等待车子保养完毕……

  记者感言:从2004年车市遇冷以后,车商们不约而同地将目光转向了汽车售后服务上,创造一流服务的口号频频喊出,而在实际的执行中,到底是口号还是行动,让很多人怀疑,而通过此次暗访,记者真正感受到了一流服务到底是什么。

  暗访对象:东风本田汽车长春正泰特约销售服务店

  暗访时间:2006年11月13日晚

  经销车型:东风本田CIVIC、CR-V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3]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