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关怀三项全能锦标赛”总决赛完美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8:1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1月29日,主题为“关怀总动员,满意全方位”的“别克关怀三项全能锦标赛”自7月5日开始选拔,经过初赛、复赛历时四个月的激烈角逐后,总决赛在上海顺利落下了帷幕。从全国近900名别克售后接待服务人员和技术维修人员中脱颖而出的37位优秀选手为争夺“专业、高效和主动”三项全能赛事的冠军宝座,展开了激烈的竞争。最终接待服务组冠军被来自广州安骅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谢莉莉夺得;来自温州华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王刚力压群雄,荣膺技术维修组的冠军;而团体冠军则被广州安骅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捧回。

图为颁奖仪式

  “规模大、规格高、用户参与度广”是此次“别克关怀三项全能锦标赛”的特色。全国236家别克经销商的积极参与,为别克品牌全面提升用户满意度的大范围练兵打下了基础。大赛特设“接待服务”与“技术维修”两个比赛项目,以综合考核选手接待服务标准化和维修技术能力,全面体现“别克关怀”服务的“专业、高效和主动”特色。同时,此次比赛还创业界同类赛事之先河,率先引入了“车主评审团”的概念,全国共有超过8万位别克车主参与海选的投票打分工作,42名车主参加复赛和决赛的评审工作。因此,选手的成绩更加真实地反映了“顾客满意不满意”,“别克关怀”服务内涵也因而能够有的放矢地进行改进与提高。

  出席今天总决赛的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认为,此次“别克关怀三项全能锦标赛”的举办,是对别克品牌售后服务体系和售后服务人力资源的一次大检阅,同时也是上海通用汽车在实践卓越经营理念、探索差异化服务营销中又一次创新和务实的尝试。参赛选手精彩的表现更是彰显了“别克关怀”这一国内著名的汽车售后服务品牌强大的人力资源优势,以及别克品牌售后服务营销体系的成功锻造。

  摘得接待服务组桂冠的谢莉莉和维修技术组冠军的王刚表示,服务接待和维修人员作为售后服务的一线人员,身负让顾客感知“别克关怀”品牌价值、体验服务内涵的重任,是别克品牌的“代言人”。虽然今天他们在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得到了专家、客户的认可,但是如何在日常工作中优化技巧,提高技能,真正做到“关怀总动员,满意全方位”,从而带给客户不断超越他们期望的服务,是售后人员未来不懈努力的方向。

  如今的汽车市场,随着新车型的不断出现和产品价格的不断下降,服务愈渐成为构建品牌差异化的关键要素。尤其是面对消费者的期望值越来越高,众多汽车厂家纷纷推出自己的汽车服务品牌,作为市场先导者,“别克关怀”如何进一步深化服务营销体系,建立起差异化竞争优势已成为当务之急。为此,“别克关怀三项全能锦标赛”总决赛特别设立了“别克关怀差异化服务特色”的主题演讲。各参赛选手的精彩阐述生动体现了在“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下,别克授权经销商是如何发挥创造性和能动性,通过打造差异化、有形化与规范化的服务营销新手法和新尝试,创造和传递出“别克关怀”的高品质服务。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部执行总监孙晓东说:“服务营销是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核心理念就是顾客满意和顾客忠诚,通过取得顾客的满意和忠诚来促进业务的开展,最终实现营销绩效的改进和企业的长期成长。此次大赛中各个经销商所体现出来的差异化服务营销实例,也充分反映了‘别克关怀’作为国内领先并具世界先进水平的服务品牌卓越的创新能力及其背后旺盛的生命力。未来,‘别克关怀’还将进一步加强对服务营销的探索。”

  作为国内第一个上市的汽车服务品牌,“别克关怀”创立之初将汽车售后服务从“被动式维修”带入了“主动式关怀”的新时代。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凭借先进的服务模式、便捷的服务网络和一流的服务水准,今天的“别克关怀”不仅深受用户的高度信赖与支持,更成为上海通用汽车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的重要途径。今年,“别克关怀”相继摘取了“2005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的冠军,并夺得“2006年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品质服务奖”,荣登“第四届中国市场用户满意品牌”榜单,成为国内汽车行业名副其实的金牌服务品牌。

  别克关怀(Buick Care)是上海通用汽车于2002年11月创立的中国第一个汽车服务品牌,秉承“比你更关心你”的理念,率先将汽车服务从“被动式维修”带入了“主动式关怀”的新时代。别克关怀拥有六项服务承诺:主动提醒/问候;一对一顾问式服务;快速保养通道;配件价格/工时透明;专业技术维修认证;两年/六万公里质量担保。

  别克关怀服务现已遍布全国250多家别克特约售后服务中心,除每年主动发起全国范围的别克关怀健康中心系列免费健诊活动外,还创新地推出领先同行的服务产品――星月服务和菜单式保养。星月服务使别克品牌成为全国首个将售后维修服务时间统一延长至夜晚10点的汽车品牌,并提供24小时800免费客服电话和24小时全天候紧急援助服务;而于2004年11月推出的“菜单式保养” 是由经验丰富的维修专家小组针对不同车型和车辆状况,为客户量身定制出相应的保养套餐,使别克车主获得专业高效的维修服务时,获得省心省力的全新售后维修体验。别克关怀已经成为上海通用汽车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的重要途径。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