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度博世专业维修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5:3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经过1个月的激烈角逐,在全国5大赛区(华东、华中、华南、华北、西北)展开的,有500余家维修企业、1000多名专业技师参与的“技术我第一”2006年度博世汽车专业维修技术大赛预赛暂告一段落,而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15名技术精英在博世北京培训中心展开巅峰对决,入围总决赛的15名选手都获得了“博世诊断技术专家”的称号,并且最终决出的三甲选手将获得博世公司提供的免费赴德国参加培训的奖励。

  伴随着中国汽车消费的持续增长,汽车后市场也随之蓬勃发展。身为全球领先汽配供应商与诊断技术专家的博世公司,于10月中旬全面启动的这项针对汽车后市场服务领域的专业赛事——“技术我第一”2006年度博世汽车专业维修技术大赛受到了广大维修企业的关注。本项赛事不仅面向博世汽车专业维修站,同时也对各类独立维修站开放。通过举办这个比赛,博世公司希望不仅为维修企业精英提供了竞技的舞台、交流的平台,同时也积极推动汽车后市场的健康快速发展。

  目前,博世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10000多个维修站,而作为博世全球汽车专业维修网络(BCS)的重要组成部分,博世在中国的专业维修网络也已经达到360多家,并且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迅猛发展,正在不断发展壮大中。除了博世汽车专业维修站外,各类独立维修站也表现出积极的参赛热情,其中不少独立维修企业通过大赛专设咨询电话了解博世专业维修站的基本信息,表示出加盟的意愿。

  博世相关负责人称,博世汽车专业维修网络(BCS)所具有的优越的三层次服务体系——维修中心、维修站和快修店,更能灵活适应国内不同层次维修站的需求,在给维修配件企业提供崭新的共同发展的平台,同时也推动了中国维修配件市场整合规范的进程。

  总决赛在新近落成的博世北京培训中心举行。该培训中心位于北京的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博世公司在中国汽车售后市场继上海、扬州、广州之后第四个综合性培训中心。

  在总决赛日前,15位选手参加了博世公司组织的为期两天的诊断技术培训课程,深切地体会了培训中心理论结合实训的核心理念。决赛日赛事分笔试、问答、实操三个环节,充分利用了培训中心多媒体教室、培训室、实训车间等资源,从理论知识、经验积累以及实际操作能力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一个全面综合的考核。

  这次比赛为广大维修企业技术精英提供了一个提升技能、交流经验的平台,同时有效提升了维修提高了维修人员解决故障的实际操作能力和效率。博世公司表示,由于这是首度尝试举办此类赛事,对预赛阶段的参赛范围、比赛时间、以及赛事流程都做了简化,因此这项赛事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发掘,会考虑将比赛办成更具影响力专业赛事。

  活动背景资料

  博世汽车专业维修网络(BCS)

  身为全球领先汽配供应商与诊断技术专家的博世公司,通过遍布全球的博世汽车专业服务网络(BCS)向车主提供高水准的专业维修服务,服务透明度高、维修车型齐全。博世汽车专业维修网络集成博世全系列高品质的配件,专业的检测设备和强大的技术支持等方面的优势。

  面对中国巨大的后市场,博世公司以博世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为依托,全面负责向中国汽车售后市场提供优质的博世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博世的汽车专业维修网络正在满足不断成熟的汽车售后服务市场的需求,并凭借八十年的专业经验进一步巩固汽车维修行业领导者的地位。

  2001年,博世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开始着手在中国引入博世汽车专业维修网络(BCS),该网络优越的三层次服务体系——维修中心、维修站和快修店,更能灵活适应国内不同层次维修站的需求,在给维修配件企业提供崭新的共同发展的平台,同时也推动了中国维修配件市场整合规范的进程。

  博世汽车专业维修网络(BCS)的定位非常明确,就是“服务于全部车型”,无论从简单的日常保养还是到比较复杂的诊断维修都可以做到终身养护。

  博世汽车专业维修网络(BCS)包括维修中心、维修站和快修站3个层次,它将原来单一的博世特约维修站体系发展为具有多层次的,并能灵活适应不同维修站需求的新型服务体系。

  博世汽车专业维修网络(BCS)不仅拥有全系列高品质的博世专业配件以及各类专业博世汽车维修检测设,并且基于强大的各车型数据支持而逐步形成了完备的维修技术和先进的管理培训机制。博世汽车专业维修网络(BCS)具有的这一多方面的综合优势,成就了其在全球范围内10000多家维修站点的雄厚势力,并且成为国内独立维修站加盟汽车专业维修网络的上佳选择。

  博世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目标是与每一位有志于在中国汽车服务行业发展的汽修精英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提升中国汽车维修行业的整体形象。每一个博世汽车专业维修的加盟者都能获得完整的博世汽车专业维修服务组织理念,并得到博世公司最新的汽车信息与维修技术、完善的培训、有效的市场支持和成熟的管理经验。

  目前博世专业汽车维修网络成员已增加到了360家,成为博世全球维修网络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博世北京培训中心

  目前博世公司在全球34个国家拥有38家培训中心。博世北京培训中心是博世公司在中国汽车售后市场继上海、扬州、广州之后第四个综合性培训中心。该培训中心位于北京的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筑面积为2700多平米。其中理论培训教室面积约为300平米,实训面积近700平米。同时可进行三个培训课程,约150人左右的培训规模。

  博世北京培训中心于2005年11月份开始动工。主体建筑分为上下二层,一层拥有两个理论课程培训教室、两个柴油实验室及四个实训教室,并配有博世公司最先进的汽油、柴油检测诊断设备,如:柴油泵实验台EPS815、发动机分析仪FSA740/FSA450、汽柴油排放检测系统BEA350、汽车电脑解码器KTS650、汽车冷媒检测仪ACS500、蓄电池及底盘检测设备,从而使理论教学同实训课程有机结合。二层拥有博世电器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培训教师办工室、会议室。整个建筑设计理念源于博世规范,配有博世先进的安全防护系统,为博世公司在汽车售后市场的高质量服务功能锦上添花。

  博世服务站在博世培训中心的培训活动是严格按照博世培训中心的运营规范进行的。博世培训理念是理论同实训的完美结合,注重学员同讲师之间的互动,使博世最先进的汽车技术被学员广泛接受。

  博世培训中心的最大功能是把博世的理念、产品及技术传递给汽车售后市场。培训中心作为一个培训平台,它的特色在于发挥三个方面的作用。

  其一,博世产品加服务理念的捆绑,能够更好使博世产品高品质的形象深入人心。

  其二,参与博世培训的学员在培训中心进行的培训活动,更能起到一个经验互动、技术比武及知识更新的作用。

  其三,培训中心是博世集团了解中国汽车售后市场及终端用户,并对博世产品及服务反馈的窗口,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完美的产品及服务。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