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亮剑:别人造跑车 海马也能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5:18  四川在线

  亮剑,意为临危不惧,就是面对再强大的敌手,也要毅然亮剑。这次北京车展上,海马很出乎意料地展出了被强调为“纯粹自主研发”的概念跑车S1。海马汽车副总谭继民也在采访中坦率地表示,就是因为众多自主品牌都在本次车展中拿出了跑车,“我们也要不甘示弱。他们能造跑车,海马也能造。”

  这样的回答让我们感受了海马的坚硬的底气。年产能15万辆,福美来2代上市两个多月以来,11月份单月便超过1万辆——曾经宣称“口号是次要的”的他们,就这样悄无声息地从“海南马自达”到“海马汽车”,完成了被称之为“具有历史意义的转变”。从马自达头标到代表自主品牌“鹰隼”的转变,改变的绝不仅仅只是形象。

  关于“离婚”:海马与马自达终止合作?

 

  北京车展背景下的专访中,海马汽车第一次借谭继民之口正面回答了关于“海马与马自达合作终止”的问题。“这仅仅只是品牌层面合作的结束,并不代表着与马自达技术等层面合作的终止。”谭继民斩钉截铁地回答。海马在当初签订与马自达合同之时起,即“拥有在品牌标识上的决定权”。因此当下以福美来2代换车标为标志的双方合作“终止”,仅仅限于品牌标识的层面。

  因此,担心“爹妈离婚”而丧失零配件保障的用户大可不必担心与此相关的一系列问题。海马汽车销售的所有马自达产品的维修、保养、配件供应等一系列的售后市场服务将保持不变,海马汽车将继续为福美来、普力马等产品用户提供马自达纯正配件。“马自达将继续为海马汽车售后市场提供技术支持和配件支持。”

  海马S1

  关于自主:海马也能造跑车

  本次车展上,海马并没有带来众人关注的中级车H1,而是亮出了S1——海马纯粹自主研发的概念跑车。谭继民强调,这款S1与其他自主品牌跑车的不同,就是“完全意义上的自主研发”。至于为什么没有展出更加令人瞩目的H1,他坦白地说,是因为其他自主品牌都展出了其研发的跑车,“海马也要不甘示弱”。这种“不甘示弱”的意义究竟有多大?谭继民表示,“对内提升技术平台和水准,对外向社会公众传达海马作为自主品牌未来发展的信心。”海马的概念跑车,更多是一种咄咄逼人的气势,凭借这种气势,海马汽车正式向自主品牌越来越强大的阵营“亮剑”。

 

 
海马S1

  后记:

  与其说谭继民是个受访者,倒不如说他更像“倾听者”。他更多的时间是在仔细听完各方记者的陈述后,微笑着纠正记者表述当中的错误,再有条不紊地作出解答。给这样的老总进行专访是一件没有压力的事,但同时,你会抱怨他没有“语不惊人死不休”而会使采访显得不够出彩。海马对外态度上一向的温吞,与他们在打造品牌时的稳健与决断形成了极大的反差,这点在每次采访中都成为记者最深的感触。而这种反差本身,就很出彩。

  谭继民告诉我们,海马在下一步对07款普力马的最先改造,就是把原有的马自达头标换成“鹰隼”,同时,海马将渐渐在其车型上全部使用代表其自主品牌的“鹰隼”,并逐渐切入两厢车市场。海马将用他们独特的“合作-学习-积累”方式,继续他们自主品牌的道路。而健步走上自主发展道路的海马汽车未来的产品线也将大大扩展,在3到5年内,海马将投入25亿元用于产品研发,产品线也将拓展到A级、A0级车和MPV。在他平缓但坚定的语调中我们察觉到,海马下一步将不会再仅仅是“亮剑”,而将是更加令人振奋的“多重惊喜”。

  四川在线 成都晚报联合报道记者 赵新慧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