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十月出口近八千辆 江淮绽放海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5:14  新浪汽车

  据悉,前十月江淮轻卡出口累计近八千辆,继续保持轻卡行业出口领军的地位,这是江淮轻卡连续六年位居国内轻卡出口榜首之后,今年继续在海外市场领跑。业界专家表示,江淮轻卡在2006年有望继续保持轻卡出口老大的地位。

  今年以来,我国汽车行业出口进行得如火如荼,奇瑞、吉利、中华、哈飞、长城、中兴、江淮、福田等自主品牌企业纷纷涉足海外市场。比较乘用车市场目前进入海外市场比较艰难的现象,商用车在海外市场已初具规模,江淮、福田、东风、长城、中兴等企业今年的海外市场都有不错的业绩,而作为国内轻卡行业出口六冠王的江淮轻卡今年更是表现抢眼,截至到十月份已经累计完成出口近800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50%,继续领跑海外市场。

  今年年初,江淮汽车经历了建厂40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企业组织结构调整,全新的海外营销公司的成立,为江淮的出口战略铺平了道路。但是,上半年受到政策以及物流等因素的影响,江淮轻卡的海外战略进行的并不顺利,但伴随海外事业营销公司的有序规划,江淮的海外战略开始逐渐绽放,前八月出口数量就达到6000辆,随后的广交会上,江淮在会场和场外两个场馆进行的海外营销战略又初显成效,9-10月,月均出口量突破千台,成为国内汽车市场的重要亮点。

  据记者了解,江淮轻卡今年在海外市场表现不错,一方面是江淮在原有的海外市场进一步的实现再购、回购;另一方面,江淮今年的海外市场又新增加了近20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已覆盖包括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东欧、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江淮汽车海外营销公司的唐捷经理介绍,江淮今年成立海外营销公司以来,海外营销战略正在一步一步地推进,一方面在积极的拓展和培育新的市场,同时在巩固成熟市场和维护老客户方面,江淮也不遗余力地紧抓不放。今年,江淮先后参加了东南亚、南亚、北非、中东等地区的展会,并在现场展示了江淮轻卡优异的产品性能和物有所值的性价比。

  目前,国际轻卡市场,五十铃等国际巨头仍旧保持领先,但是业界分析人士表示,我国轻卡产品江淮、福田、东风等企业目前的产品已经经过市场检验,是值得国际消费者期待的。

  近两年,在政策、成本双重压力下国内轻卡行业的发展受到不小的影响,各厂商激烈厮杀,守护市场份额的同时,利润空间也进一步受到挤压。而江淮作为国内重要的汽车企业立足于夯实产品质量,另一方面又另辟蹊径,在放眼国际市场,无疑为国内广大的汽车企业提供了新的营销思路。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