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找“马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2:27  新闻晚报
□文图邹勇

  自从东风雪铁龙C2推出后,许多人不由自主地将它与神龙汽车集团的另一款车标致206进行对比,由于在动力系统以及配置、内饰上的诸多相似之处,更有人直截了当地说,C2就是206的“马甲”,那么C2与206之间究竟有哪些区别,它们之间的关系是竞争还是互补呢?笔者近日在厦门试驾了C2之后,对C2与206之间的差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C2更浪漫、206更运动

  虽然长宽高和206相差无几,但由于设计的原因,见到C2的第一眼感觉还是比206更大更结实。东风雪铁龙C2外观与内饰和欧洲版的雪铁龙C2有着明显的区别,确实与同样源自PSA1号平台的东风标致206颇为神似,同样的轴距与几乎相同的车身尺寸造就了两款车兄弟般的车身轮廓。不过在外观诸多细节上,C2与206有着明显的不同。

  在前脸方面,206的引擎盖上只在右边有一个进气口,而C2则是左右两边各有一个进气口。散热格栅也是两款车区别较大的地方,C2的格栅粗细条的搭配更富于变化。两款车的外形轮廓几乎完全一致,C2的侧门轮廓、车身轮廓以及后视镜都是熟悉的老面孔,车门上的镀铬防擦条看起来要更加高档一些,7幅的铝合金轮毂造型时尚。尾灯造型改变最大,206采用的是红色一体尾灯,而C2则采用了透明的水晶组合尾灯。尾部的标识下方206采用的是时尚的银色长条设计,而C2则采用了实用的行李箱门把手。

  操控感无需费心

  试驾当日,厦门的天气非常好,这也让我们的旅程变得轻松愉快。手动档C2的离合器相对较高,如果你习惯于POLO、嘉年华之类较低离合的车型,那你就需要重新调整一下自己的驾驶习惯。C2的油门反应虽然比较灵敏,但每次你都需要踩得较深一些才能获得良好的加速性,看来厂家为油门踏板留了一些余量。

  C2和206虽然发动机一样,但是在程序方面却略有不同。206采用的是BOSCH的7.4.4程序,这个程序是针对欧IV标准开发,但是到了国内因为油品问题不得不降级为欧III标准。C2采用的更新的BOSCH7.4.5版本程序,这个程序和前一版本的惟一区别是在保证欧IV排放标准的技术上可以适应国内油品。

  当驾驶C2在高速路段中行驶时,C21.6在时速超过80公里之后依然能维持良好的加速性,这种提速一直到时速超过130公里后才有所减缓。当时速超过160公里时,C2的稳定性依然不错。但由于采用了锦湖轮胎,因此感觉在抓地力上不如采用固特异的206,不过这种差距不是非常明显。购买C2还是206建议您还是多从外形和配置方面多考虑。

  总结:通过以上对比不难发现,东风雪铁龙C2和东风标致206实际上谁也不是谁的“马甲”,而是一对穿了不同外衣的双胞胎。由于顶配的东风雪铁龙C2去掉了顶配206所具有的自动头灯、自动雨刷器等装备,自动空调和天窗也作为选装包提供给消费者,所以东风雪铁龙C2扮演的角色更多还是作为标致206互补车款,凭借与206不同的装备搭配作为206五个车款的补充、在整车外观风格上针对有个性化需求的消费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