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2:27  新闻晚报
□文姚琼

  千挑万选,却选了个下雨天去试车,多少有点沮丧。风雨中,我们来到位于华翔路的沪上唯一一家一汽红旗专卖店,再次见到了奔腾。幸好大气稳重的一汽奔腾给我们带来全新的驾乘感受,阴雨天带来的坏心情瞬间一扫而光。

  外观动静兼顾

  一汽奔腾外形出自意大利乔治亚罗之手。前大灯跟随发动机盖的走势向后延伸,车顶弧线则更能体现奔腾轿车的定位取向,整个顶部线条在经过前一段的平滑之后,在中后部开始变缓,直至C柱后出现明显前收。另外值得提一下的是,奔腾的转向灯采用了LED设计,无论在安全性还是观感上,都属上乘。

  内饰标新立异

  奔腾轿车目前提供深浅两种内饰颜色共消费者选择。奔腾的前后排都拥有座椅加热功能,车内自动防炫目后视镜还具有中文方向指示功能,当车主处于一个陌生的环境时这很重要。除此以外,全自动恒温空调、可折叠的电动外后视镜,电动车窗、电动天窗、倒车雷达,还有6碟CD都一应俱全。

  动力操控舒适性优化

  发动机、传动系统、底盘甚至是内饰都基本来自马自达6的平台。

  奔腾采用的MZRL3V型全铝轻量化设计发动机、与之匹配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底盘技术均来自马6。首先从起步动作看,轻踩油门,车辆在起步过程中不会出现前蹿的迹象,动力输出较为平顺。2.3升发动机依旧表现出色,在激烈驾驶过程中转速爬升快,加速感也同样来得很干脆。在驾驶奔腾高速过弯的过程中,依旧能找到马6的那种稳定,这得益于移植来的前双横臂、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技术、高强度车身,以及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的帮助。

  安全新的杀手锏

  安全一直是奔腾出世后宣传的重点,而其在安全上所下的功夫也有目共睹。主动安全方面,ABS+TCS+EBD+EBA+DSC这一大串字母组成的安全体系架构保证了驾驶的稳定性,及刹车的良好效果。被动安全方面,6气囊、气帘成为标准配置,除此以外,奔腾的强化车身也成为其在安全上屹立于马6之上的一个资本。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