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断求进 高端技术造就新天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1:45  新浪汽车

  每个人都对自己有要求,都在不断求进,只是新成功人士的要求比起一般的人相对要高一点。作为为新成功人士量身而作的新天籁,自然要有一致的步伐,共同进步,相互辉映。与老款相比,新天籁除了继承上一代的优良品质,保持它一贯的水准之余,同时也有叫人眼前一亮的改进。

  新天籁把欧洲风情巧妙融入其设计中,从它身上,可以看到雷诺日产的影子,突出了豪华大气和简洁现代的特点,时尚而有品位,并致力于在细节之处营造简洁、大气绝妙融合的美感,使其外观上更富冲击力。卓越科技与时尚高雅设计结合巧妙,充满动感的V字型代替了水平前格栅,镀铬工艺尤其细腻而精湛,将时尚、动感、高雅完美的融于全车。此外,新天籁还新增了特殊的车身颜色,它在原有车色的基础上,加入了谧月蓝、云雾绿和月光银三种车色。其中谧月蓝是采用日产最新的干涉珍珠车色喷涂技术,色泽会因为照射光线的角度、明暗的不同,呈现不同层次的色调,丰富了汽车整体的深沉内涵,使新天籁的整体更加丰富。整个车的观感富有朝气,让人眼前一亮,成为当下高级轿车市场少有的一大亮点。

  在动力表现方面,新天籁同样出色。新天籁所搭载的是日产顶级XTRONIC CVT 无级变速系统,动力强劲的全球十佳引擎——VQ引擎。其中日产VQ引擎曾连续十二年获得了“全球十佳发动机”的殊荣。XTRONIC CVT 无级变速系统,与VQ35全球十佳发动机完美组合,因此不论从动力性、舒适性、乃至节油环保性能上都得到了质的升华,舒适驾驶和燃油经济都表现得极为出色。CVT最突出的优点,则是“燃油经济性”、“顺畅的加速性能”。运转平顺且省油的CVT无级变速器,给人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经计算每年100万台装载CVT车辆的CO2减排效果,相当于20万台混合动力车。CVT在环保方面发挥的作用就可想而知。天籁3.5装备了CVT还可以在发动机转数恒定的情况下,适时改变变速箱速比,保持发动机最佳扭力。配合CVT 无级变速系统,可以使发动机在经济油耗状态下工作。

  新天籁的底盘设计也很是值得一提,由于采用了日产最先进的FF-L概念,舒适度和驾驶乐趣兼备,同时也降低了道路噪音。全新FF-L平台,将发动机、悬架、传送器等装置的空间缩至最小,使前后座实现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配合这种底盘的悬架系统是当今高级轿车最流行的布局,前悬架是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在噪音控制和减震方面表现不俗。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采用井型悬架横梁,提高悬架横梁的横向刚性,进而增强了操控安全性。低弹性化的轴衬,进一步降低了道路噪音。新开发的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重塑连接部分的几何造型,提高了行车变线、急速转向时的响应性。减振器和螺旋弹簧分开设置,减振性能大大提升。同时改善了轮胎上下行程轨迹,增加了乘坐的舒适度。双重防振悬架横梁设计,有利于降低来自车后部分的道路噪音,令新天籁在行驶时具有超卓的车内安静性和乘坐舒适性。

  无论是超强舒适度的底盘悬挂、强劲的动力表现,还是运转平顺且省油的CVT无级变速器……无不给人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高端技术造就的新天籁,一直贯彻着它为新成功人士而设的理念与宗旨,从而使当之无愧成为高级车当中的精品。(拓海)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