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开启驾乘体验新主张 试车试出新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0:45  新浪汽车

  随着体验式消费理念的深入人心,试乘试驾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营销手段。当技术讲解、试车、小游戏等内容都已经不再新鲜时,如何在试驾活动的深度和丰富性趣味性上别出心裁,实现与消费者的深入互动,就成了新的竞争焦点。上海大众今年推出的“安全使者行动”和“超级驾乘体验营”,或许可以提供一点创新思路的启示。

  安全使者行动:关怀无所不在

  安全历来是汽车消费的一个关注重点。上海大众很敏锐地抓住了这个切入点,在“安全使者行动”中将行车安全教育与产品安全性能体验有效地结合起来了。

  “安全使者活动”始于今年9月,上海大众华北销售服务中心携数家经销商联合北京警察学校举办“途安安全驾驶训练营”,由此拉开了这一活动的序幕。“安全驾驶训练营”借助警校的惊险特技驾驶表演,向参与者充分展现了途安优良的安全性、操控性和稳定性,同时也另辟新径地让参与者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试驾项目:模拟街区驾驶及倒车、120公里时速爆胎的处置、涉水通过深达70公分的水沟、高速进行湿滑路面失控的体验等等。这些项目既非常实用地进行了安全驾驶培训,又尽情展现了途安的优异性能。

  据悉,上海大众以后还会定期举办这样的用户培训,并将针对不同用户群开展不同车型的培训,让更多的人体验到上海大众全系列产品的优良品质。

  超级驾乘体验营:尽享趣味大餐

  上海大众超级驾乘体验营则打造了另一番试驾风景:车秀、汽车试驾、车手擂台赛、技术交流讲解、趣味小游戏等等,丰富的体验项目提供了一场驾乘感受的饕餮大餐。

  据悉,上海大众的超级驾乘体验营是为用户提供长期、持续、定点的全系列车型大型专业驾乘体验的活动基地,该活动将持续一年,共分为3期,每期将围绕一个主题持续开展10次活动。该体验营设有4个功能区:超级车秀——车辆展示区、超级车迷——技术讲解区、超级车手——试乘试驾区、超级车趣——休闲娱乐区,力求让消费者对上海大众车型有个全面、全新的认知。上海大众相关人士表示:“超级体验营不仅要让来宾看车,还要让来宾像行家一样懂车。我们的宗旨是要颠覆枯燥单一的试车概念,从消费者的喜好出发,打造全新的超级驾乘体验概念。”

  从“安全使者行动”到“超级驾乘体验营”,上海大众在与消费者互动方面展示出全新的创新思路。对此,上海大众表示,“我们不仅仅要造出高品质的产品,更要把我们的产品全面展示给广大的消费者,把我们的产品信息有效地传递出去,让消费者切身体会到上海大众产品的优越性。”而这些营销举措也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欢迎和认可,并对产品的销售产生了直接有效的拉动作用。据悉,在参加超级驾乘体验营的车迷中,至少有三成达成了购买意向。从这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营销推广活动中,也可以看出上海大众营销变革的力度与成果,“以用户为导向、以市场为导向”的理念正逐步落实到企业的每一个运作层面。而在这个过程中,上海大众的市场运作也日臻成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