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玄奘路扬民族魂--考察团圆满回京会师话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7:06  新浪汽车

  日前,由中央电视台发起的“玄奘之路”大型文化活动,在全体考察团的坚持与努力下,获得圆满成功。23日中午,全体考察团员将满载喜悦与沿途的颇多感受抵京,随即参加了活动新闻发布会,与关注此次活动的各届领导及人们共同分享此次任务的酸甜苦乐。

  正值北京的秋高气爽之时,机场洒满正午阳光,带来怡人气息。在中央电视台及工作人员的迎候中,考察团员们自舷梯而下,回到离别四十余天的祖国。当即,在兴奋与感慨之余众团员马不停蹄,直抵发布会现场,与来自文化界、媒体的参会人员共同分享了路上故事与心灵感受。

  会上,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北京科学电影制片厂书记王晞建及厂长薛继军纷纷发表讲话,代表所有崇尚玄奘精神、热爱中华民族文化的人士向考察团成员表示真诚的谢意与慰问,并对考察团此次不畏艰险穿越阿富汗的勇气表示了极高的赞赏。

  随后,考察团团长曲向东的发言,引起了所有与会者的心灵共鸣。在经历了这段心灵旅程后,曲向东表示,对玄奘精神、中国民族文化的深入体会后,得到了更透彻的理解。他坦言此后对人生的坚忍与责任、对民族文化的重大意义,皆在与团团成员们共赴险境的朝夕相处中,获得了更有力的提升。 “正是大家共同的发自内心的民族之爱,才使我们有了徒步穿越戈壁的力量,有了穿越阿富汗的勇气,宏扬中华民族文化的责任之心也因此腾升”。他代表全体考察团员向所有活动支持、关心此次活动的各届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

  本次活动积极的参与者和支持者——万科董事长王石,表示重走玄奘之路实乃人生真实理想与精神的回归。一路上有陆风车的相伴,使活动能顺利完成,对赞助商江铃控股公司表示了真挚的感谢。江铃汽车集团王锡高董事长,也不远千里来到现场向考察团表达了祝贺。会上,各大媒体也纷纷转达了各地人民对考察团的慰问之情。

  从2006年10月13日出发至今,历时40天的走玄奘路、扬民族魂的重大使命,获得了圆满完成。借中印文化之年扬民族精神的此次活动,引起了各大媒体及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以中央电视台为首的新闻机构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各平面媒体跟派记者也发回了及时详尽的现场报道,使广大关注文化活动的国人对此次活动的现实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与支持。在网上,更是引起网友们对玄奘精神、中国文化渊源、现代中国的历史责任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通过“玄奘之路”活动的辐射作用,我国再次掀起古文化寻根热潮,玄奘故居也一度成为旅游新热,而考察团沿途所见所述,通过各大媒体的传播,再次唤起了民众对民族精神的回归与传承的强大责任心。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