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网球大赛广州站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3:31  新浪汽车

  800多名球迷享受网球盛宴

  11月25日,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全程赞助的“我为网球狂”雪佛兰业余网球大赛广州站的比赛在天河体育中心网球场继续进行,车主组已经决出了参加广州站决赛的选手。

  顶级裁判执法广州赛事

  本次大赛广州赛区的总裁判长陶军是经验丰富的国际级裁判,由中国网球协会特派。本次大赛共设3站,分别是北京、广州和上海站,每站都分车主组比赛和公开组比赛,以及分站决赛,并设男女子单打、双打和混双5个单项,获得单项前4名的选手将晋级全国总决赛。车主组的比是赛针对雪佛兰车主、雪佛兰车主推荐者以及经销商推荐的潜在车主,公开组的比赛针对社会报名人士,两个组别都采用分组循环加淘汰赛的比赛办法。

  北京站的比赛已经在11月12日全部结束,广州站比赛从11月25日持续到12月3日,上海站的比赛将于12月16日至31日进行。

  广州站公开组的比赛从今天开始,将在12月1日决出该组男子单打前16名和其他项目前8名,晋级分站决赛。12月2日、3日这两天是广州站的决赛时间,车主组和公开组晋级的选手将一起进入分站决赛。分站决赛采用单淘汰赛的比赛办法,决出分站冠、亚、季军。北京、广州、上海各分站单项4强进入2007年1月中旬在上海进行的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不限选手国籍

  本次大赛仅限业余网球爱好者参加,不限国籍,因此许多在广州的海外“球员”纷纷报名参赛,这为此次比赛增添了不少看点。共有800多名业余网球爱好者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

  来自我国台湾的业余网球高手林哲生也慕名而来,他曾拿过2006年中国业余网球大赛的男单冠军,但他这次的参赛过程并不顺利,围绕着他是否职业球员的问题讨论了许久。裁判组和赛事组委会经过的严格查证,最终确定林哲生具有本次比赛参赛资格。林哲生果然“技高一筹”,他凭借着出色的技术一口气杀进车主赛的16强,也成为广州站的夺冠大热门。

  中青年人的“交友派对”

  由于主办方对参赛选手的年龄作了具体规定,只有年龄在22岁至45岁的选手才能参赛,因此,这项比赛也成了中青年人的交友派对。不少车主开着自己的爱车来到比赛现场,无论是中心球场还是外围球场,到处都能感受到雪佛兰品牌所蕴含的年轻活力的品牌个性。热力四射、拼搏向上的参赛运动员在这里希望获得的不仅仅是丰厚的物质奖励,更难以抵御的是雪佛兰业余网球聚会的时尚诱惑。

  记者在现场采访到来自湖南株洲的瞿胜先生,他不仅在比赛中全力以赴,还趁着比赛的休息时间到处找人“切磋球技”。瞿先生说,他是在上海观看大师杯网球赛时得知雪佛兰业余网球大赛的,上海大师杯结束后,雪佛兰业余网球大赛广州站的比赛也接着要打响了,所以他回家带上球拍就赶来广州参赛。“我是从2001年开始打网球的,但我觉得总是在同一个地方和同样的球友打球进步不大,所以要多和各地的高手‘过过招’。”

  受奖覆盖面很大且丰厚

  据介绍,分站赛男单冠军可以获得1万元的现金大奖,而女单冠军也可以获得8000元奖金,双打冠军则可以获得5000元。而且此次比赛的受奖覆盖面很大,进入前16名的选手都有奖励,所以对业余选手有极强的吸引力。本次网球大赛的全国总决赛共设60万元总奖金和8辆雪佛兰轿车,总价值近140万元,堪称国内业余网球赛事最丰厚的大奖。 (文:孙嘉晖 陈培锋)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历史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