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轩逸节油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3:20  北京晚报

  

  近日,轩逸自摘取“2006CCTV汽车节油英雄会”2.0L自动挡桂冠后,又一次全面展示其节油功力。11月10日,为了进一步展示轩逸节油之能事,东风日产北京专营店为轩逸举行了形式别样的媒体试驾会,记者们都争相体验CVT无级变速器所带来的非凡驾驶感受。CVT和普通AT到底有何区别?驾驶感觉如何?能否节油?平衡性怎样?……为了让消费者和媒体解开疑问,更加深入地了解CVT的产品特性和优势,东风日产专营店特举办了本次试驾活动,并由技术顾问进行专业讲解。

  动力顺畅与省油相映生辉

  为使轩逸如行云流水般的驾驭感得到更好的体验,同时让试驾人员体验轩逸日常驾驶环境下的驾驭感受,专营店特意从多个道路模式中精选既接近日常交通形式模式,又能考量座驾性能的10公里左右的试驾路线,以便于让大家体验轩逸日常环境下的驾驶感受和油耗。

  试驾开始前,专业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CVT无级变速器的特点及优势,8部试驾车上都安装了油耗计,可以测量实时油耗和百公里油耗。同时为增加试驾的趣味性,组办方特意举办CVT百公里油耗评比,各专业试驾媒体纷纷摩拳擦掌,想尽快一展自己的驾驶绝技。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在车辆行驶速度变化的过程中,记者通过油耗计可以实时观测轩逸的瞬间油耗,当时速为60km时,油耗计的显示值为3.2,亲眼所见的数据,让专业人士纷纷称赞,“对于一部2.0排量的中高级车来说,那实在是太惊人了”。

  在实际的试驾过程中,CVT无级变速器果然没有令人失望,燃油计上显示的数字始终保持在7.0升/百公里附近,最高也不过8.5L,最低甚至只有4.6L!这甚至低于发改委日前刚刚公布的很多1.6升车型的实际油耗,轩逸高人一等的节油性能一览无余。这样的成绩对于一部2.0升的中高级车而言,只能用惊人来形容。

  “轩逸顺滑的动力传递的确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试驾后,很多人都颇有感触地说。

  轩逸的加速十分平稳顺畅,MR20DE引擎与新一代CVT无级变速器确实是“天作之合”,能在保证动力持久的同时发挥行云流水的驾驶特性。而且它的响应相当灵敏,提速顺畅,丝毫没有普通AT加速时的顿挫感。

  据悉,目前越来越多的汽车增加装备CVT无级变速器车型的产量,CVT正在引领一个节能新潮流。

  操控:平衡之精灵

  在倒车绕桩测试中,轩逸优异的操控性能同样表露无遗。

  初试轩逸,感觉却并不陌生,一上车,就能清楚地感觉到车轮的位置,熟悉得就像自己的双脚,这时,就会感到自己很恰切地被装在了车里,与车子贴切契合,甚至合二为一。

  发动车子,反应比预料中要缓慢,但提速很快,好像一只精灵,给人以轻妙的感觉。之后的绕桩表现中,表现平稳,方向盘指向准确。为测试平衡性,车中专门放置了的一杯水,水离杯口仅5毫米,可以说是“满满一杯”,然而,在平滑顺畅的转弯中,虽然左冲右突,水却是一滴未洒。

  轩逸的刹车性能同样毫不逊色,瞬时抓地,没有侧滑。打轮停靠,只需轻点刹车,轩逸应声而停。

  据专家介绍,轩逸出色的操控性能得益于前弗逊独立式、后扭力梁式的悬架设定,东风日产还专门针对中国的路面情况进行了重新的调教,让乘坐更加舒适。另外,轩逸装备了具预负荷调整机构的避震器,它可以平顺吸收行经凹凸坑洞时所产生的震动。因此,过坑洼地段时你不用担心,良好的避震系统让你信心百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