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级车展完美收官自主品牌引爆车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3:20  北京晚报

  

  

  2006北京国际汽车展于昨天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落下帷幕,可以说本届车展完美收官,创下历届车展之最。本届车展接待了近60万的海内外观众,到国展参观的观众近55万,平均每天5万多,高峰日在19日和25日,分别为8.2万和10.5万。6376名记者报道了此次车展。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全球CEO、奥迪汽车总裁、标致集团总裁、福特汽车集团全球副总裁、丰田汽车副会长、宝马集团董事等世界车坛重量级人物悉数到场,由此可见北京国际车展的规模与分量。

  豪车被“订购一空”

  在本届车展上,夺人眼球的不仅仅是概念车、全球首发车,出席展台的10款豪车更是受到追捧,成为展会上最炫目的豪车,让人大饱眼福。特别是30位晋商进京集体采购豪华车的一幕,让国外汽车企业看到了中国对豪华汽车的消费能力。据悉,参展的3辆世爵车以1814万的总价全部被订走。中国顶级豪车市场的蛋糕巨大,这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再度得到印证。据了解,宾利去年共向中国内地用户交付了64辆豪车。其中宾利雅致系列近30台,最低售价388万元,法拉利公司则公开宣称,中国将在4年后成为它的五大市场之一。

  概念车、跑车云集

  在往届的车展中,概念车不仅少,而且一直是国外跨国汽车巨头的专利。在本届车展上,概念车骤增,共有来自国内外的39辆概念车同台亮相,国产企业在概念车领域也实现了零的突破。奇瑞推出了最新概念车A3、上海大众展出NEZZA红色概念车、长安铃木概念车、江淮概念车展示等引人注目。

  跑车云集是本届车展的一大特色,审视各大展馆,跑车都成为每个展馆中最亮丽的风景线。兰博基尼硬顶跑车、法拉利F430、保时捷Boxter等,令人目不暇接,国产跑车也大量浮出水面,南汽MG—7跑车、奇瑞新概念轿跑风云Ⅱ号Coupe、华晨中华M3轿跑车、比亚迪敞篷跑车等诸多自主品牌跑车的登场,预示着下一个消费目标就是休闲汽车的消费,即越野车和跑车的消费。

  自主品牌高调亮相

  逐步并向国际顶级车展行列的北京车展已成为国内外知名汽车厂商竞相献技的舞台。而此次车展上,近年来迅速发展的一干自主品牌将成为最大的看点。一汽集团在红旗HQ3的基础上,自主开发了更高级别的红旗HQ3加长车和防弹车,以弘扬红旗这个中国第一品牌的精神价值。比亚迪展出了中国第一款硬顶敞篷结构的轿跑车比亚迪F8,长安自主品牌轿车奔奔、与名车法拉利师出同门的华晨M3等,如此这些展示了世界资源为我所用的中国汽车发展之路。

  国外媒体热评北京车展

  今年国外媒体对北京国际车展不仅关注度高,而且予以了高度的评价。来自世界各地的400余家海外媒体,

  1135名记者报道了此次车展。庞

  大的海外记者团队,加大了北京国

  际车展在国外的影响力。日本媒体

  评论报道,中国在2006年便超过

  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中国自主品牌受到了大力推动,自主开发的车型在车展上大放异彩。德国媒体警告本国汽车厂商:中国人来了,并向汽车制造商发出警告称,中国汽车在接下的数年间有望掀起向欧洲出口的高潮。美联社也报道说,北京车展自主品牌大放异彩,它们拥有自主的原始设计,在国际竞争者们面前显得雄心勃勃。

  保安服务全方位

  本届车展的圆满举办,不仅展车吸引人,更重要的是安全保卫工作全面到位。本届车展警方首次使用4条德国纯种黑贝警犬,打击和震慑不法分子。主办方还聘用了800多名保安,首次使用安检门,加快了通行速度。同时,国展中心还从德国购置了11台门禁卡检票机,与原有的16台门禁机在28条通道上使用。还有多台X光机与数十部手持检票机一起上场,一小时通行3万人。本届车展,国展把一号楼4B展厅腾出,作为4000平方米的餐饮区,环境干净、品种齐全,可以同时供800至1000人就餐。同时主办单位花费逾百万元资金,租用了160多辆豪华大巴,平均每天运送8000至10000名观众,有效缓解了交通状况。

  本届车展的大幕虽然刚刚落下,但是全球汽车制造商全面逐鹿中国汽车市场的大幕却在开启,在未来汽车市场的竞争中,谁会是最大的赢家,人们将拭目以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