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骐达对战两厢福克斯信心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2:04  新浪汽车

  刚下线的两厢福克斯,日前宣称,该品牌将打造中国两厢车的主流车型,其矛头更直指它的主要竞争对手TIIDA骐达。面对福克斯的公开挑战,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负责人表示,对骐达此前、今后的市场表现,他们一直都是信心十足。

  据该名负责人表示,两厢骐达自去年上市后,市场表现一直不错,更占据了10万到15万这一区间两厢车的主要市场份额,因为其宽适空间、高质感内饰以及高效、省油的优势一直备受肯定。据了解,骐达自推出市场后,销量逐月爬坡,不仅成为紧凑型中级车的销量冠军,更被媒体誉为两厢“销售明星”。据最新数据显示,其年销售额达12万辆,这在同级车当中确实相当耀眼。反观福克斯,尽管为长安福特马自达今年的主打车型,但毕竟是新车,消费者认知度以及市场口碑还有待建立。

  在东风日产旗下多家4S店了解到,骐达的销量并没有因福克斯的上市而受影响,同时, TIIDA骐达、颐达销量一直火爆。据专家介绍 ,至少在今年汽车最热销的“金九银十”,两厢福克斯并没有在车市上掀起很大的热潮来。同时,福克斯以不下于同品牌三厢车的价格上市,其市场表现还有待观望。

  而对于福克斯号称中国2.0L级别细分市场的首辆二厢车的市场优势,据业内专家分析,尽管骐达搭载的是1.6L的发动机,但其通过采用航空轻量铝合金制造技术及多种改进措施,使发动机的扭矩、输出功率、燃耗三者均具备更高的技术水准,加之采用的DOHC双顶置凸轮轴结构集合CVTC,使骐达不仅拥有着强劲的动力输出,其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也是不可忽视。通过权威的油耗测试表明,两厢骐达手动车型的百公里油耗甚至仅为5.6升,这在同级车中居于领先地位。

  其实,从现有的车型来看,中级两厢车已经开始有了错位的竞争,两厢福克斯主打运动与个性,显示其在WRC汽车越野拉力赛上积累下的“硬汉”名声;而日产骐达则以大空间为号召,欧式风格的骐达外观不仅时尚,内部空间的宽大尤其显得实用。后排座椅不但能折叠放倒,还可在240mm距离内前后滑动,并制造出最大463升“超级”储物空间。有车主就表示,内部的宽松是该车最吸引人的地方。

  该名负责人最后表示,其实除了两厢福克斯,随着两厢车流行趋势的日益明显,将有越来越多的新车型加入,而对于已积累相当市场经验的骐达,加之今年全国全锦赛更有出色表现,东风日产有信心相信骐达在今年的第四季将会有更理想的市场表现。他更表示,就现在看来,福克斯的上市也并未对骐达构成任何威胁。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