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途安:细节之处的智慧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1:5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汽车市场的日益壮大和成熟,消费也逐渐开始趋向理性。一些曾经只“叫好”的车如今也开始“叫座”了,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途安。据统计,今年1-9月途安的销量同比增长50%,甚至在有的月份,竟达到200%的同比增长速度。而随着途安车主群的日益壮大,“生活智慧之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真真实实地体会到这句话的内涵所在。

  智慧往往在细节之处闪耀。在沿承了德系车精准的操控性能与完备的安全性能的同时,途安在更多细节之处展现了自己的独特魅力。刚刚成为途安车主的刘先生就是被途安无所不在的人性化设计所征服的。刘先生说:“很多朋友向我推荐途安的时候都说这是辆比人更懂生活的好车,当初我还有点半信半疑,现在自己用下来真的是深有同感。”让刘先生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途安的智能化组合仪表盘。在这上面,百公里油耗、实时油耗、累计开车时间、剩余油量、可行驶里程、车外温度等,都能很清楚地显示出来,让人一目了然。中央显示屏的中文报警更是体贴入微:当你没有放下手刹车的时候,会出现“请放下手刹车”的中文报警字样;而没油的时候,会闪烁“请加油!”的字样及时提醒。

  而且,途安超乎想象的宽敞内部空间也给了很多人一个意外的惊喜。拥有轿车的紧凑外形的途安,却拥有1900L的内部空间,大型购物也好,外出郊游也好,都非常实用。还有多达39个分散于车内各处的储物空间,似乎只要有可能用得到的地方就会有随手可及的便利设计,非常方便。

  而笔者在对途安进行了仔细的研究之后也发现,途安这款车的扎实之处就在于它在很多不显眼的地方也下足了功夫,你可能一开始还体会不到,但在实际应用的过程中,它就会不断地给你惊喜。就拿雨刮器来说吧,在途安上,一个小小的雨刮器也蕴涵了很大的学问。据介绍,途安采用了非常先进的空气动力学前风窗玻璃雨刮器“Aerowisch”,除了提升刮刷质量及刮刷面积之外,这一雨刮器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兼备伺服功能,如果车辆静止熄火10秒钟以内雨刮器开关设在点触档,则雨刮器会拉起并停止在上刮刷位置。这样一来,在寒冬夜晚停车时就可以用塑料布覆盖住前风窗玻璃,而两边的雨刮器可以压住塑料布,从而防止前风窗玻璃上积雪,同时也减少了冰雪对雨刮器的损害。

  再比如它的车门开启设计。途安的前门设计了三个开启角度29.5º、49.8º和70º;后门有两个开启角度40.5º和70º。这样的设计,不仅使不同身材的人都可以轻松入座,最关键的是配合不同身材人的手长,车门总是合适地开启到随手可及的角度就嘎然而止了。

  而类似这样的人性化细节,在途安身上随处可见,比如大灯未关警告装置,比如带冷藏功能的手套箱,比如左右独立分区的全自动空调,等等。科技以人为本,用这句话来概括途安或许是最合适的。无论是你想得到的地方还是想不到的地方,它都默默地将科技的智能转化为驾乘的人性化体验与享受。而这样的一款产品,经过时间的检验在市场上逐渐热销,也就水到渠成了。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