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20:52  北京商报

  问题:新赛欧SRV-SL,手动挡,最近挂2、4挡有时总觉得挂不到位,而且感觉挡位很涩。

  李建东:一般来说新车的挡位本身都有点涩,但不应该入位有问题,如果没有发生过交通事故的话,比如拖底、严重的底盘冲击等,应该跟变速箱的挡位机构有关系,可以通过调整来解决。

  问题:2004年赛欧,手动基本型,最近发现车前轮的地方有很闷的“咕咚咕咚”声,起步或走颠簸路面时明显(凉车时声更大),在直路行驶时好像好些。请问专家这跟悬架有关吗?

  李建东:您说的声音应该来自减震器,经常在颠簸的路面上行驶或过减速带等坡坎不减速可能导致减震器提前漏油失效,所以平时应该保证良好的驾驶习惯,有时间您可以到服务站详细检测一下,如果确实是减震的问题就要更换。

  问题:2005年购置的3厢手动赛欧,最近发现水温总是上不来,原来跑三四公里水温就上来了,现在反而跑上10公里水温都还没动静。即使上来了只要一跑快水温就又会下降。

  李建东:这是比较典型的节温器故障。正常工作的节温器应有大小循环两挡调节水温,在发动机水温低的情况下自动采用小循环,在到达一定工作温度后开始大循环,上述故障的原因多是由于节温器常开大循环造成的。

  李建东 北京汽修六厂上海通用技术总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