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实06CCTV年度汽车评选活动重庆站消费者试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6:24  新浪汽车

  完完全全给消费者话语权

  11月25日,从重庆地区上千人报名中筛选出来的120名选手,在重庆汽博会的试驾场地开始了2006CCTV年度汽车评选节目百姓试驾活动。这是央视年度汽车评选活动第一次迈出京城,与重庆市民做完全接触,让重庆市民充分表达对汽车的话语权。

  八点我们就来了

  九点是第一批试驾选手到场的时间。

  才八点多一点儿,重庆交通广播频率的主持人林海就给记者打电话说,已经有一批的试车手已经赶到了测试现场。原本以为准备工作做得还算还充分的组委会也突然显得有点措手不及了。这边赶紧加大力度做好最后的试驾车的调度工作,另一边填表、投票的准备工作也马上布置到位。当工作人员把早到的选手们领进试驾场地,有选手很感叹地说,不好意思我们来早了!昨天晚上想着能够同时驾驶好多新车,就高兴地睡不着,6点半就起床,到了这儿才八点!

  面对组委会上午抽签安排的2·0L和1·8L两组试驾,他们显得尤为高兴,虽然有点拥挤但是还是有条不紊地完成了表格填写手续。其中有人对领到的“CCTV年度汽车大众评审”的胸卡特别有感情,他说这一张胸卡,将会永远保存好,因为这是他第一次成为这样高规格的评委,很激动很激动。

  百公里外赶来试驾的老夫妇

  在众多的选手中,有对夫妇很让人注意。

  在填写个人信息表格时,他们有些微微发白的头发在寒风中飞舞的模样一下子就抓住了记者的视线。面对央视的采访,他们紧张得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妻子羞涩地说,我的普通话不好,你们听不懂的,还是老头子说吧。丈夫有点慌乱地告诉记者他们是从一百多公里外的合川县赶来的,昨晚就到了重庆,找了一个小旅馆住了下来,今天八点就赶到了试驾现场。

  问及他驾驶哪一组别的车时,他的紧张立刻转成了微笑,连连说,太幸运了,我试驾的是2·0L组别的。说着,他小心翼翼地为妻子拉开了后车门,仔细关上,带着妻子一起驰骋在测试场地。

  等到试驾完毕,他拉着妻子就往记者这里跑,扬着选票说,我喜欢那款雪铁龙凯旋!开起来很稳,性价比也很合适。然后微微一侧问妻子,你坐在车后有什么感觉?妻子笑了笑,抿着嘴说,我也喜欢凯旋呢!

  铁杆车迷听众

  首次见到“光光哥和张飞”是在重庆市交通频率直播间的短信平台上。当执行导演通过广播告诉重庆的听众朋友有试乘试驾活动的时,他们俩就立刻通过短信平台上报了名。

  当重庆市交通频率主持人林海出现在测试现场做连线报道时,他们俩立刻围着林海做了一个自我介绍,这也算是台上台下都正式认识了。

  林海说,这两人是交通频率铁杆级的车迷听友,每次交通台的活动都能够见到他们的身影。这两个铁杆自然是试驾的高手,一圈下来,他们对车的专业评价让记者很吃惊。他们俩通过林海的连线直播大大方方地告诉了他们喜欢的都是轩逸。不过尽管喜欢轩逸,他们还是对轩逸这款车提出了很多的建议,要是这样这样改进一下那就更好了。

  和爸爸妈妈一起来试驾

  现场的一家三口试驾手也很让人难忘。

  爸爸开车,她和妈妈坐在车后感受爸爸的车技。他们家现在开的是中华骏捷,但是还是想来看看其他品牌的。在1·5-1·7L组别的8款车中,爸爸选择的思迪,妈妈选择的是福美来二代。小家伙则声音嘹亮地选择了普锐斯!她说,那个车很像奥特曼里面的车子!

  在填写选票的时候,爸爸和妈妈悄悄地讨论了很久,到底是要投给思迪还是要投给福美来?

  我的头发被电着了

  一对外型俊朗清丽的情侣在选择组别的时候,费了一点儿周折。

  按照感情而言,他们想最好是可以共同分享同一组新车,到时候回家后有共同的话题摆摆龙门阵。但是,当他们看到1·8L和1·5-1·7L的试驾安排的车型时,他们就犹豫了。因为他们想试驾数量多一点,但是两个组别的时间分别安排在上午和下午。要是分开试驾的话,就得在冷风飕飕的现场呆上一整天。不过,他们还是很快决定了分开试驾。现场的工作人员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批准了他们可以一人试驾一人坐在后面。

  来到整装待发的车队前,男孩子指着一款车说,我很想很想驾驶它一下子呐!当工作人员告诉他,现场这么多的车你都可以开,而且必须认真地全部开完。他乐得都要晕了!整整一天,这对情侣上车下车的频繁次数,居然让男孩子的身体都摩擦起了静电,头发都被电的竖了起来。他们在犹豫很久之后,分别选择了标志206和骏捷。

  我来“打望打望”国产车

  开着帕萨特来试驾,也算是比较新鲜的,而且他就是想试试看国内生产的车。按重庆方言描述就是来“打望打望”国产车。

  做医疗器械行业的他,很得意地告诉记者,虽然他是生意人,但是对车绝对专业。在1·8L组别里,他选了华晨骏捷。

  与北京站试驾的方式相比,重庆试驾少了明星试车环节的炫彩亮丽,却多了普通消费者认真朴实的感言。这些消费者经过自己的试驾,根据不同的消费层次、不同的个人喜好选择了他们自己心目中喜欢的轿车。这样的大众话语权少了学术味儿、少了商业味儿、少了很多的泡沫环节。

  这种百分百由普通消费者组成的评审团,还将深入成都、武汉、杭州、长沙、广州等城市,依据不同地域的消费者做入围车型的投票。这将形成一个巨大的汽车消费者的数据库。央视这样的七大市场试驾活动,体现了已从单纯的一个评选活动延伸铺展到终端的消费市场,而且已经架构起了厂家与消费者一起通向“中国汽车、中国梦想”的桥梁。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