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中国尾崎清:未来两年在华投放5款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 王灿彬) 在停产半年后,马自达3复产终于得到确切的消息。在北京车展上,马自达汽车(中国)事业负责人尾崎清宣布,马自达3已经在长安福特马自达的重庆工厂重新投入生产,至于销售渠道方面,仍在进行讨论,主要还是由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来负责,但他相信,马自达3很快重新恢复销售。尾崎清也承认,

  马自达3的停产让马自达在华承受了巨大损失。

  马自达汽车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马自达在华销售汽车10.1万辆,较上年同期下降7%,而2005年马自达在中国的销售额取得了51%的市场增长幅度。

  尾崎清表示,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今年早些时候马自达3轿车停产导致了今年销售的下降。而与此同时,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增幅超过3成,马自达的母公司福特在华的增幅更是超过1倍,马自达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拖住了“福特”的“后腿”,与整个大环境相比,也格格不入。

  分析人士指出,马自达3的停产甚至使马自达整个品牌的声誉受到损失,今年前10个月,马自达6福美来在华的销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只有普力马的销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尽管被马自达3“撞了一下腰”,马自达仍然看好中国市场。

  在北京车展上,马自达展出了10款车型,其中包括首次在亚洲亮相的概念车MAZDA飒爽和MAZDA5氢转子发动机混合动力车等。

  尾崎清表示,通过与长安汽车、一汽及福特的合作,马自达还是坚持原来的计划,到2010年,在中国的生产销售量达到30万辆。未来两年,马自达将在中国投入5种新产品。同时,针对海南的一汽海马自主品牌福美来II项目,马自达也将启动进口零部件装配业务,为一汽海马提供支持。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