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比利时裁员危机现转机 有意投产奥迪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09:22  第一财经日报

  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德国大众汽车比利时关厂裁员一事突然出现转机。眼看着比利时4000工人即将丢掉饭碗,却有消息传来说,大众新CEO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可能有意拯救这家工厂,在转移高尔夫轿车生产后,将在比利时投资生产奥迪轿车。

  对于这一消息,大众布鲁塞尔工厂的工会目前保持谨慎态度,并等待进一步消息的核实。上周,大众曾一度表示将彻底关闭这家工厂,裁减4000名员工,将该厂Golf型号轿车的生产转移至德国。裁员消息正式传出后,比利时上下为之振动,政府担心大众如此大手笔的裁员将影响当地的就业率。而大众做出这一决定之前,工会为了挽救工厂就早早地以罢工相要挟。

  不过,目前有德国媒体引用未署名的消息称,大众新CEO本周将会见比利时首相费尔霍夫施塔特(Guy Verhofstadt),事情很可能出现转机。“大众可能将在2009年后,在该工厂生产一款奥迪小型车。文德恩将与比利时政府共同商讨2009年之前的员工安置问题。”显然,在大众艰难的重组道路上,遇到的麻烦不仅仅是公司内部的权力之争以及劳资矛盾,欧洲各国政府为了各国的劳工利益也悄然立于大众——这一庞大的跨国企业身后,不时地给予些许压力。

  目前,比利时政府发言人拒绝就此消息做出评论。

  惠正一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