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车逆行撞公交 八达岭高速辅路17受困人员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09: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赵磊)昨天上午9时左右,一辆河北牌照的江淮卡车逆行驶入八达岭高速营城子收费站东侧单行辅路,与一辆顺行919路快车相撞,由于该路段是拐弯处,再加上雪天路滑,导致又有两辆919公交车先后发生侧斜,其中一辆侧斜的919快车悬空在路边一米多深的沟内,车上17人被困。在延庆消防中队消防员帮助下受困者被安全救出,无一人受伤。

  现场目击

  逆行卡车撞上公交车

  据现场一位目击者介绍,事故起因是一辆逆行的江淮卡车和一辆顺行919路快车相撞在一起,两车前部都撞得变了形,挡风玻璃也撞破了。“车内的人都逃出,没人受困。”

  公交侧斜困住17人

  由于该路段是拐弯处,再加上雪天路滑,后来又有两辆919公交车在此处发生侧斜。其中一辆919路快车车体悬空在路边一米多深的沟内。只有两个后轮和左前轮在路上。“随时都有翻车危险,有的乘客都吓得哭了起来。”事故发生时,包括司机在内共有17人被困。“情况十分危险,车内的人都挤在车的尾部,焦急地等待救援,有的人眼睛里含着泪花,不断发出求救的呼声。”

  紧接着,后面的一辆吉利轿车为了避免追尾钻进沟里,幸好司机没有受伤。

  紧急救援

  交警迅速封闭路段



图为救援现场

  延庆消防中队一位指挥员介绍说,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后,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由于刚刚下了一场雪,路面结冰,比较滑,而且发生事故那儿是个拐弯处,我们赶到时,现场交警迅速将该路段封闭,禁止无关车辆通行。”

  窗户太小乘客被困

  “当时情况很紧急,有几名乘客都吓哭了。”昨天,提起早上刚刚参加完救援任务的情景,延庆消防中队一位指挥员还显得非常激动。

  指挥员告诉记者,919路快车都是空调车,只有车尾部有一个小的窗户,其他窗户都是密封的,车尾部窗户太小,车内的人无法出来。

  司机砸破窗户救人

  延庆消防中队指挥员与现场指挥部协商后,果断下达命令:砸碎车尾部左侧一扇大窗户的玻璃,实施救人。为了确保乘客的安全,由于从外面砸碎玻璃会伤到车内的乘客,指挥员让司机从里面向外砸碎玻璃,随后消防员迅速利用单杠梯,从砸碎玻璃的那个窗户内,迅速地把被困17人从车上疏散下来,整个过程没超过五分钟。

  事故分析

  卡车逆行引发事故

  据交警介绍,根据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拐弯处雪天路滑,江淮卡车驶入逆行,造成事故的发生。事故发生后,江淮卡车司机已经被交警带走。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