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个别人将没收票卡转给票贩内外勾结倒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08:08  京华时报
车展个别人将没收票卡转给票贩内外勾结倒卖

图中穿浅色上衣的男子便是活跃在国展的一名票贩。本报记者 穆奕 摄

  11月19日开始的北京国际车展,给一些票贩带来了“发财”的机会。有的票贩甚至搞到了参展商的工作卡,带观众进场,收取钱财。记者调查发现,有的票贩得到了个别车展工作人员的帮助,工作人员将一些票贩的卡没收,然后交给相熟的票贩倒卖。

  工作人员没收票贩的卡

  20日中午,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部分观众在观看车展准备离开时,一群票贩子等候在出口处。他们希望观众帮他们刷卡出去。

  “给你10元钱,帮我刷卡出去。”一票贩子在出口处,寻找准备出门的观众。

  “观众出门不用刷卡,但我这是工作卡,不刷就不能再进了。”票贩子对记者说,他有朋友在门口等待进来,一共需要刷4张卡出去。随后,该票贩子共给了记者和其余游客3张卡,他自己持一张卡,要一起出门。

  记者注意到,票贩子给记者等3人的卡是参展商的工作卡。这种卡一天内可多次使用,但每次进门和出门必须刷卡,不然会作废。

  记者等4人出门,其中一名观众准备替票贩子刷卡时,工作人员突然将卡没收。

  “收这些人的卡,是因为他们是票贩子,出去后还会再领别的人进来。”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由于这些人昨天已在这里进出多次,他们都认识了。

  记者注意到,这次车展中,出入口的工作人员都穿橘红色工作服。后来记者从国展中心此次车展项目的负责人张经理那里确认,凡是穿橘红色工作服的都是国展的工作人员。

  卡被交给另外的票贩

  就在工作人员没收票贩子的卡约5分钟后,一名男子来到该出口,该工作人员随即将刚刚没收的两张工作卡交到他手里。

  记者跟随该男子身后,听见他打电话说:“我这里有证,240元一张,你看着办,就这个价格,没票你进不去。”

  随后,该男子的一位朋友拉来一个12人的小团队,希望以不到100元的价格送这些人进去,由于该男子手中的卡不够,他跟旁边人说道:“快点给里面打电话,让他们把一会儿出来的票贩子的证全都给截住送过来。”

  一名准备以这种途径进去参展的观众说,他是被票贩子拉到这里的,说是团体能够便宜。

  票贩与工作人员紧密合作

  22日上午,在国展正门门口,一名身穿浅色上衣的短发青年守候在出口南侧的围墙边,不时向出口方向张望,神色焦急。

  10点30分,他把几张卡交给了穿橘红色工作服的检票人员,让他帮忙刷一下。因为他用卡带观众进去后,如果不刷一下表示出门了,此卡将会作废。

  11点左右,短发青年突然从正门最南端的国展2号门最南侧进入国展大院内。

  此时,原本在出口处检验票证的一名矮个工作人员转身走向短发青年。

  两人相聚到一起时,那名工作人员迅速将手里的几张出入卡递给短发青年,双方随即各自转身,该名工作人员回到了出口处继续工作,短发青年返回国展门口。

  短发青年一出来,一个黑衣男子立刻找到他,并接过了他手中的证件。

  此后的半小时内,短发青年频繁地穿梭于国展大门内外,门口的工作人员未对他进行阻挡。每次他都从出口处进入门内,再从2号门的最南端出来。

  其间,他还曾进入2号门门口的一间白色小房子内逗留了几分钟,并和里面挂着证件、穿着工作服的人聊天。

  记者还观察到他们在出口附近的一辆警车后面进行交易,穿橘红色衣服的工作人员会一次次地给短发青年卡。

  每次短发青年出来,都会有几个守候在一边的人凑到他身边,他们将青年从怀里掏出的出入卡分发一空。之后,从短发青年手中拿到卡的男女迅速混进人群中,低声向来往行人问道:“要证吗?”本报记者 穆奕 毕磊 陈喆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