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风向标:跨国巨头发力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7:15  信息时报

  奔驰 押宝中国市场

  在北京车展前,戴-克两大王牌车型克莱斯勒300C和全新奔驰E级相继在中国下线并开始投放中国市场。而在车展上,包括蔡澈和克莱斯勒全球总裁、CEO莱索达在内的一干高层悉数出席,蔡澈更是今年唯一出现在北京车展的全球汽车首席执行官。奔驰、迈巴赫、Smart、克莱斯勒、道奇和JEEP各大品牌全部亮相,占据了整个车展的五号馆。种种迹象表明,戴-克在华战略翻开了新的一页。伴随着新E级和S300加长版在中国市场上市,奔驰在中国市场的整体实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这对于持续巩固并提升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顶级豪华车市场的领导地位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根据销售数据统计,在今年的前三个季度中,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包括港澳地区)的轿车销量近16,400辆,其中旗舰车型全新S级轿车的表现尤为突出,继续在豪华轿车细分市场中保持着领先势头。同样,已逐渐熟悉中国市场独特特点的克莱斯勒也开始了加速跑。克莱斯勒(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裁艾思梦表示,"继300C之后,赛百灵大捷龙将很快在中国国产,道奇未来国产也在计划中,明年1月份起还将向中国进口投放PT漫游者以及销售道奇的两款产品。"

图为大众概念车

  大众集团 重拾河山

  大众汽车集团旗下五大主力品牌--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宾利、兰博基尼悉数出展,以4438平方米的展台总面积和42款展车,组成前所未有的强大阵容,囊括了从超豪华车到经济型轿车等几乎所有车型品种,其中既有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两大合资企业的最新产品,也有首次在国内亮相的多款概念车和经典老爷车。

  大众汽车集团同时宣布,北京车展已取代原来东京车展的地位,被升级为大众汽车集团在亚太地区唯一的全球A级车展,意味着最新的参展车型、最高的搭建和服务标准。因此,大众汽车集团参加今年北京车展的规模,成为该公司历年参加国内车展之最。

  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表示:"中国已成为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而且中国市场在快速增长的同时,仍然深藏着巨大潜力。大众汽车集团倾力参加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足以表明我们对中国市场所给予的重视与厚望。

  马自达 06年在华销量下滑不影响其中国战略

  马自达中国负责人尾崎清在北京车展上承认,由于今年市场竞争激烈加上Mazda3上演停产风波,2006年1到10月份全年仅销售了10万1千台,预计全年销量较去年的13万4千辆将呈下降趋势。但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副社长罗伯特仍然对中国市场冲满信心,表示将通过加强网建设和引进更多先进车型来实现2010年马自达品牌在华销售30万台的目标。

  本次车展,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携Mazda先驱(Mazda Senku)、Mazda飒爽(Mazda Sassou)、Mazda5氢转子发动机混合动力车概念车以及已经在中国上市的五款车型共10款车型参加。

  据了解,2006年马自达全年运营利润达到1,480亿日元。

  马自达中国负责人尾崎清表示,今后马自达将通过今年刚刚投入中国市场的Mazda轿跑车和wagon来实现增长。尾崎清同时表示,Mazda3目前已经在长安福特投入生产,并将在不久的将来在中国市场进行销售。

  而年生产能力达16万台的长安福特马自达设在南京的第二工厂也将在明年投入生产。

图为福特概念车

  福特 中国业务一枝独秀

  2006年第九届北京车展,福特汽车6大品牌携52款新车,以隆重的规模亮相。

  10月23日,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受轻型卡车类产品销售迟缓和裁员成本增加等影响,其第三季度亏损额高达58亿美元,创下14年来的最高纪录。福特还表示将对2001年以来的盈利情况进行重新评估,并警告第四季度该公司的盈利状况可能更为糟糕。福特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承认这一结果是“不可接受的”。

  艾伦表示,公司目前正在努力把工作重点和资源都投向新型经济节能车款的研发生产上,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与福特汽车在美国市场的被动局面不同,福特在中国市场可谓高歌猛进。10月26日,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比尔·福特第三度访问中国表示,2006年前三季度,福特在中国市场零售总销量达到114, 685台,相比去年同期增幅达到105.5%,旗下各大品牌——福特、林肯、马自达、Volvo捷豹路虎都持续高速增长。其商用车投资企业江铃汽车销售和利润都创下了历史性的记录。

  日产 中国成第三大市场

  在本次车展上,日产推出了旗下的天籁骐达、进口车型在内的全线产品共10款车参加。其中,骏逸作为日产首次选择中国市场全球首发的一款新车,在本次车展上正式发布。除了骏逸,早前上市的天籁、骐达、颐达蓝鸟也均为日产为中国市场推出的国产车型。除此之外,近期,日产全球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在中国的正式发布并定于明年夏天在中国开始销售,成为其推动在华增长的又一里程碑。这充分体现了日产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对此,日产中国投资公司总经理萱岛表示,对于我们而言,中国市场是构成日产未来业务发展及利润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至2008年3月,为期三年的"日产增值计划"将接近尾声;到那时,中国将成为日产继美国和日本之后的第三大市场。

  对于中国市场而言,日产的历史并不算长,然而发展之迅速却是有目共睹的。 2002年,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一起创建了合资公司,2003年正式开始运营。此后,日产的销量增加了3倍,由7万辆增加到29万7千辆(包括轻型商用车)。2006年10月,日产在中国的销量较上一年同期增长了18.5% ,中国成为了日产全球范围内增长最快的市场。(记者 熊成明 黄习伟 汪齐欢 摄影 记者 周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