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汽车推出服务品牌“蓝色扳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3:46  青年时讯

  近年来,为抢占市场份额,轿车企业纷纷加快新车上市步伐,其中还有不少其他行业插足汽车业,产品质量难免参差不齐,而且日趋明显的产品同质化倾向,也无形中减弱了企业推陈出新的效用。倒是售后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品牌口碑等因素,正成为决定企业成败的关键。为此,不少企业开始在质量提升和售后服务上下工夫。

  中国汽车企业与外国汽车企业的差距不仅仅是产品方面,汽车服务领域的差距应该引起中国汽车企业的警醒。如何提高品牌价值,增强品牌的感知力和亲和力,成为摆在每个国内汽车厂商眼前的首要课题。提升品牌竞争力,不仅在于产品质量,更需要整合企业多层次全方面资源的综合优势。为全面提升自己的服务品质,各大厂商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大打服务牌,通用的“BuickCare别克关怀”、上海大众的“大众关爱”都是其中的佼佼者。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明白,只有制定自己的品牌战略并逐步予以实施,才能使企业能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而随着海马汽车服务品牌“蓝色扳手”的推出,国内汽车服务市场又增添了一副“新面孔”,而其“捍卫汽车价值”的服务主张也使自身与其他服务品牌区分开来。同时,近期福美来2代的热销,使一个产品、服务双向开花的海马形象日渐丰满。

  海马汽车认为,“蓝色扳手”以“捍卫汽车的使用价值”作为品牌理念,强调服务重在汽车,这与很多厂商提倡对使用者的关怀、关爱等讨巧务虚的服务不同,说明海马的服务更加务实,同时也与海马企业一贯踏实、严谨的作风保持一致。

  汽车厂商如果想从根本上提升自身的品牌形象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满意度,不仅要进行持续的品牌化服务推广,同时在服务形式、理念等方面也应力求创新。海马提出的服务理念、严谨的流程、一丝不苟的态度、专业的技术和企业诚信,这些都与目前国内大部分汽车厂商有差异,但是这与国外汽车服务的发展方向一致。

  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海马汽车可以说是风头正盛,自主品牌轿车福美来2代自推出以来每个月销量都在万辆以上。而这些销量仅仅是依靠装配ZMD型发动机的车型,现在搭配TRITEC发动机的福美来2代已经开始全面销售,估计销量将还有上升的空间。而海马的售后服务承诺,更是让消费者购买海马无后顾之忧。

  打造可靠、成熟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性能卓越、使用成本低的汽车已经成为海马市场竞争的独到之处。在产品竞争之外的售后服务海马丝毫没有懈怠,迄今为止连续举办5年的“阳光假日”和“金秋之旅”服务活动已经成为市场品牌化服务的典范之作。海马负责人表示,海马从来都是产品与服务两条腿走路的,两者之间的关系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产品质量上不去,服务做得再精彩消费者也不会买账;相反,消费者如果对服务质量不满意,产品再好也不会有人问津。

  越来越多的情况表明,在当前的汽车市场,汽车厂商仅依靠好的产品,已经不能完全赢得消费者的信赖。要产品也要服务,这是2006年车市消费者提出的新要求。从产品和服务两方面入手,这正是海马一贯的策略,而且已经成为海马保持市场竞争优势的法宝。在车市新车辈出的今天,海马的产品仍然能够在市场中保持了很高的份额,产品和服务这两只拳头才是海马力拼市场的秘密所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