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此君优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0:44  新浪汽车

  拥有君越是一件令人觉得很优越的事情,它的包装和定位,以及发展的策略都非常成功,与对手雅阁和凯美瑞相比较,很有竞争力。

  君越自推出之后迅速热卖,据说在长三角很多私营业主、私企老板占了君越新车主的很大一部分。之前他们之中很多人选择了君威,如今再次选择君越,恐怕并不是上海通用占主场之利那么简单,个中应该有一些微妙的联系。

  每日睡个大懒觉起床,回公司打个转,跟着午饭,下午又很随性地驾车外出,悠悠地处理各种要办的事情,傍晚接上女友去一些特别的地方共进晚餐……这些相对比较慵懒的生活恐怕不能代表君越车主的生活作风,但对于很大一部分私企老板来说,他们的节奏就是这样平缓轻松的。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绝对不是他们的作息习惯,拥有一定身家资产之后,随性和悠闲便是他们自认为最懂得生活的方式。这与做生意赚钱并无矛盾,起早贪黑不再是衡量这些事业有成的人士是否还有事业心的标准,终日劳碌对于追求生活质量的他们来说是格格不入的。

  中级“豪华”车

  方才所讲君越是一辆中级“豪华”轿车,这个中级是指价格。与雅阁、凯美瑞一样,君越包牌车价不到30万,但君越是很“豪华”的,外形够大气,内饰够华丽,配置够齐全。私企老板们可能有不少能够买得起更高档的轿车,例如宝马5系、奥迪A6、奔驰E级等,但很可能在展厅或从生意朋友手中看完君越之后,便会纷纷打消这些念头。这点相信是君越继承君威王者之气的最明显表现。每次停车取车,身为“车主”的我都能感觉到自己“财大气粗”了不少,似乎银行里有几十万现金可以随时挪动,背后有家上百人的企业撑腰似的。实际上只是君越给了我这份豪气感,外形上君越给我挣足了面子,粗壮的水箱格栅镀铬金属漆闪烁着富贵的光泽,车头饱满大气,别克的立标姿态昂扬。

  除了这个很有面子的外形之外,君越豪华一面还体现在装修气派的车厢中。柔软的浅黄色真皮和带有镀铬饰边的桃木面板,渲染出一种贵价轿车气氛,四个宽厚的座椅靠背和座垫中间微微向里凹进去,身陷其中有一种在家中坐真皮沙发般的奢华感受,这又是雅阁、凯美瑞无法提供的“豪华”感受。

  君越的车厢实在能攀得上豪华车的水平,开着雅阁、帕萨特你不会对别的车子有更高的要求,总觉得它们已经做得不错了,但对君越来说就非常希望它能再好一些,似乎它已经到达真正豪华车的级数。当然君越的用料和做工远没有上百万的级别,但整体营造的气氛已经有了七八成相似,很难想象这是在一辆二十多万中级车上能感受到的。

  傍晚下班开车回家,夜幕降临,车厢内气氛的宁静,市区的喧嚣繁琐统统被隔绝在窗外,车内是一个很惬意的空间。音响播放着一些清淡的音乐。君越的Harman/kardon世界名牌音响总能撩动脑中的琴弦,音质清美,高音透,中音准,低音沉,相信对音韵再挑剔的车主,细心聆听君越的音响后,也不会轻言升级和改装。配置一环是君越的强项。Harman/kardon音响、遥控启动系统、后座音响/空调控制等,这些都是君越优越于对手的地方。

  油耗表现

  油耗表现很大程度上与车辆的性格有关,一些很有活力的很能诱发驾驶欲望的车,你会不由自主开得很激烈,油耗自然上升。而一些性情柔和,或者形象稳重的车型,你始终会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去驾驶,柔柔地加油,缓缓地减速,发动机转速不高,车速也不会太快,这样的油耗自然高不了哪去。君越便属于后一类,因此平时油耗都在10L/100km左右,对于2.4排量的中级轿车来说是一个中等偏低地数字;遇上市区红灯塞车较多的场合,君越的油耗也不过12L左右,看来引进新款的2.4发动机之后,通用车型油耗偏高的印象会逐渐令人改观。此外通用在君越3.0的车型上,通过给这台老款的V6发动机加入了DoD变排量技术,油耗表现会比原来节省5%,希望下次再有机会一试。

  君越自推出之后在全国范围内迅速热卖,我们试用君越的过程中经常开玩笑说雅阁中级老大的位置是否从此不保。相对于竞争对手,开着君越有一种独有的豪气感,它的车厢带有很浓烈的富贵味道,这份感觉与君威差不多,但君越车主的心理则更年轻,似乎也更富有品位。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