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花冠变身“卡罗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4:5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徐晨华)16日,第十代新COROLLA在中国举行全球首发仪式。期待已久的新COROLLA将于一汽丰田第三工厂生产,并将抛弃花冠名称,启用全新中文名“卡罗拉”。根据一汽丰田相关人士透露,卡罗拉将于明年年中上市,由于其定位将高于花冠,价格将和花冠拉开距离。此外,由于花冠暂时不停产,这将是丰田全球市场上呈现的新旧COROLLA共同销售的一个特例。

  新COROLLA高于花冠

  此次亮相的第十代新COROL鄄LA是以中国市场为首发,并将陆续在世界其它市场销售。与花冠相比,卡罗拉在配置、外观、内饰等各方面有了全新升级。新COROLLA车身宽度大幅增加,其次,动力传动系统采用了全新开发的搭载双VVT-i技术的直列4缸1.8L发动机(2ZR型),配合6挡手动变速箱;在安全性方面,新COROLLA采用了GOA车身,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并配置帘式空气囊和侧空气囊等。

  在国内,花冠的品牌早已深入人心。待明年卡罗拉上市后,卡罗拉在中高档轿车市场上引发的市场冲击也将不容小觑。

  

  现有花冠和卡罗拉不会冲突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1~10月份,花冠在国内累计销售67066辆,同比增长29.21%。尽管受到CIVIC、凯旋等相关细分市场车型的冲击,早在2004年上市的花冠至今表现仍然可圈可点。一汽丰田常务副经理王法长告诉本报记者,待明年年中新COROLLA上市后,花冠暂时不停产,尽管卡罗拉和现有花冠可能存在一定的市场重叠,但是两者并不会直接冲突,而一汽丰田的产品线将更加完整。

  “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这一历史上罕见的成长速度和激烈的竞争使中国成为受到全球瞩目的市场。”丰田副社长稻叶良睍对于第十代新COROLLA中国全球首发的地位如是表示。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包括一汽丰田,广州丰田,开业的4S店已经超过了350家店。丰田在中国的销售总量将从去年18.3万辆增长到预计今年的30万元左右。

  对于第十代新COROLLA未来在中国市场上的定价,一汽丰田高层坦言目前暂时没有明晰。不过业内人士预计,若卡罗拉上市,为了拉开和花冠的细分市场,花冠的价格区间将有望下拉到12-17万元,而卡罗拉的价格区间可能将上升到16万-21万元。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