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品化渐成两厢小车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4:29  新民晚报

  经过几年的市场培育,两厢车开始在中国市场热启动,整体呈现上升趋势。以A0级市场为例,POLO劲情、雪佛莱乐骋AVEO、标致206等已经将这一市场搅动得风生水起。特别是POLO劲情,上市首月销量就突破了2000辆,到九月份已达到3423辆,市场份额提升超过50%,其发展势头不可小觑。

  而随着市场的扩容与逐步成熟,两厢小车市场的“精品”路线已成为潮流。那么,什么样的两厢小车称得上“精品小车”呢?

  外形关键词:个性时尚

  能够接受两厢紧凑车型的消费者,其主体是走在时尚潮流前端的年轻一族,因此外形很重要。标致206浪漫、流畅的线条勾勒出了跑车味道、POLO劲情前大灯的“挑眉”设计、明朗大胆的U形前脸,少了几分原POLO的妩媚可爱,却多了几分硬朗强悍。而这一更为中性化的外形也让POLO劲情有效地打开了男性消费者市场。

  操控关键词:灵动自如

  凭借小巧紧凑的身型,操控的灵动原本就是两厢车的优势。“小狮子”标致206在动力上的一大特色就是猛,强劲的动力使得它的直线加速性能尤为出色。而POLO劲情亦毫不逊色,其1.4L发动机最高车速可达到172km/h,1.6L最高车速为188km/h,车辆动力性能毋庸置疑,起步加速动力十足。再配上Tiptronic6档手自一体式变速箱和5档手动变速箱,发动机的性能能够更好地发挥,即使跟一些更高级别或者更大排量车相比,POLO劲情的动态表现也毫不逊色。

  配置关键词:完备温馨

  当汽车越来越深地进入到现代人的生活中时,“移动的生存空间”这个概念已经越来越为人们所接受,而对驾乘舒适感的要求也是水涨船高,人性化配置的比拼越来越激烈,标榜时尚的两厢小车追求“大享受”自然也在情理之中。在这方面,出自严谨的德系车阵营的POLO劲情最能体现这种发展趋势了。双开启式观景天窗、带MP3播放的多功能音响系统、变排量智能温控空调、独家打造的双卡片插槽、电动可调可加热外后视镜、自侦测数字式倒车雷达,共同打造了精致空间。

  小车大气度,小车大享受,小车大世界,这就是两厢“精品小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