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透过S-MAX领略福特动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1:20  北京晚报

  

  

  如果去参观车展,全新亮相的福特S-MAX是必须要看的车型之一。

  这款刚刚在上周一获得“2007欧洲年度车型”唯一大奖的福特S-MAX是福特“动感设计”的第一款量产车。

  在这次车展的展台上,福特iosis概念车就是福特汽车最新的“动感设计(KineticDesign)”的充分体现,代表了以“能·动”为核心的福特未来的设计方向。S-MAX就是第一款采用了“动感设计”的量产车型。这款车已经在长安福特投产,定于明年初正式上市。

  福特汽车方面表示,福特S-MAX的国产将使得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进入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

  福特欧洲设计团队的领军人物、执行设计总监马丁·史密思在解释“动感设计”理念时表示,动感的线条、三平面的视觉效果、强有力的双肩、粗犷的轮拱造型、挑高的腰线,从iosis概念车到S-MAX量产车身上,都可以看到这些“动感设计”要素的清晰体现。

  S-MAX的前端以鲜明的楔角车头为特征,富于动感的前照灯又使它的外表多了一份果断。雾灯是嵌入式的,高高地位于前保险杠上,给车身增添了一种动态美。牌照板下的大型倒梯形格栅与苗条的上格栅形成了互补,不仅鲜明体现了福特产品的DNA,同时也给前部外观增添了一点霸气。下格栅两侧类似于冷却导管的独特的“鱼鳃”,形成了独有的特色。

  作为一款5+2座的多功能轿车,福特S-MAX的另一大特色在于福特完全折叠平放系统(FoldFlatSystem)。这使得S-MAX全部座椅都可灵活布置。第二排座椅和第三排座椅都不必从车上拆去,只需轻轻放倒,车舱便形成一个全部平整的2米深和1.15米宽的载货空间。座椅可以单独折叠和收放,毫不费力地形成多达32种可能的座椅组合。7个座椅全在使用位置时,S-MAX仍可以提供令人惊叹的285升行李箱容积。

  福特S-MAX探索的是福特运动性的驾驶风格。福特S-MAX以“精准驾驶”为口号向消费者展示其备受赞誉的驾驶性能。福特S-MAX略低的重心,独特的减震器调协和略小于200毫米的弹簧移位长度,为精准驾驶和操控性提供了保障。其目的就是为了迎合更富激情的驾驶者。

  “如今中国的消费者对汽车的期望已经远远超过了运输工具。他们所期望的产品要有时尚的外观、具有运动感的驾控感受、灵动的空间,同时还要能够凸显个性。S-MAX正是这样一款产品。中国产的S-MAX将搭载全新的动力总成系统,使车辆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都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为能够将这样一款产品奉献给中国市场而感到激动和自豪。”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滨德表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