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最新防弹车揭开面纱 采取订单式生产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0:06  第一财经日报

  编者按

  已有17年历史的北京国际车展,到本届是第九届。据展会主办方介绍,本届展览会共计572辆参展车辆,分别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家企业,其中包括10辆全球首发车。连续缺席几届北京车展的法国雷诺,本届带来多款全新的产品;而国产荣威、奔腾红旗HQ3、长城、江淮等几乎都是以全新的产品亮相。本届北京国际车展最突出的特点是参展阵容整齐,全球知名的汽车厂商悉数出席,自主品牌企业的参展力度也正在加大,这充分展示了自主品牌令人震惊的发展和进步。

  在北京国际车展上, 一汽轿车的红旗新旗舰车撩开其神秘的面纱。

  “时隔40年后,利用高端技术平台再造防弹特型车,红旗品牌在回归豪华的道路上,又向前跨进了重大一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人士评价道。

  这款红旗新旗舰,是一款在红旗HQ3基础上加长并加装防弹技术的新一代防弹车。整车在原型车4965mm的基础上,轴距增加了550mm,看起来庄重大气,延续了红旗沉稳内敛的精神风貌。

  与历史上的红旗防弹车相比,红旗新旗舰有两个突出的变化,一是材料轻量化:红旗HQ3新旗舰采用大量高科技的新型防弹材料,既提高了车体的安全防护能力,也最大限度地减轻了整车自重的增加,整车仅增加重量230~260公斤,按照国际行业惯例没有超出整车重量的15%,不需要调整动力总成;另一个突出特点是结构紧凑化,这款加长防弹车将各种防弹板紧密地布置在车身内部表面,最大限度地避免驾乘空间的减小。

  据厂方介绍,在安全性能上,红旗新旗舰的防弹级别相当于欧洲B4、美国3A的标准,与欧洲宝马奔驰奥迪的防弹标准一致;同时也相当于国内运钞车F79、F64的防弹标准,防弹强度可抵挡F79、F64两类枪支的连续射击。对于车辆最薄弱的地方——轮胎,红旗新旗舰也特别加设防弹结构,保证车辆中弹后仍能以时速50公里的速度继续行驶。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红旗新旗舰预计在2007年下半年开始投放市场,主要采取订单式生产方式。

  张宇星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