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戈蓝欲与凯美瑞、雅阁竞争 产销计划为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9:43  第一财经日报

  东南汽车的中高级车戈蓝推向市场已步入倒计时,由于三菱蓝瑟和凌绅销售业绩不突出,对于这款备受三菱和东南汽车重视的新车型,戈蓝将承载三菱汽车在华的新使命。对此,福建汽车集团董事长凌玉章表示,戈蓝将是一款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产品品质直逼已经实现国产的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

  “在技术含量和产品的诸多指标上,三菱戈蓝比凯美瑞和雅阁都要优秀,非常有竞争力。”对于这款即将上市的新车,凌玉章充满期待,同时也倍感压力,“不过我们要承认戈蓝的品牌知名度和凯美瑞以及雅阁有着不小的差距。”

  戈蓝是三菱近年来在全球推出的战略车型,这款新车在日本和北美市场推出之后,很快就在中高级车市场上站稳脚跟,三菱汽车在2002年开始卷入此起彼伏的召回事件之后,三菱汽车曾经在全球几个主要市场上失去众多的市场份额,但2005年开始逐渐复苏的三菱汽车开始加大新车的投放力度。

  今年开始,三菱汽车也在逐步整合中国市场,正式实现持股东南汽车,把两者的合作从原来的技术合作提升到资本合作之后,三菱汽车将把东南汽车打造成为三菱汽车在华的主要乘用车基地。“毫无疑问,三菱将来在中国市场投放的乘用车产品将全部放在东南汽车,同时东南汽车还将导入三菱汽车其他系列的产品。”凌玉章表示。

  东南汽车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三个投资方的合资公司,其三个股东分部为福建汽车集团、三菱汽车和中国台湾“中华汽车”。“东南汽车将继续和巩固三方合作的基础。进一步提高技术的能力和管理的水平,我们和三菱的合作已进入了合资合作,我们要充分利用他们的资源,特别是产品资源,三菱很多产品非常的不错。”凌玉章对三菱汽车旗下的产品非常有信心。

  对于三菱汽车导入到东南的第三款新车戈蓝,凌玉章表示戈蓝将是东南汽车有史以来最重要的车型之一,“我们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将是同属日本汽车的丰田凯美瑞和雅阁。”凌玉章表示,东南汽车对戈蓝制定的产销计划为5万辆以上,“在保证产品的品质基础上,我们将保持合理的价格机制,这对于戈蓝的成功将十分关键。”凌玉章说。

  目前,国内的中高级市场竞争已经非常激烈,雅阁仍然在销量上领先,但是凯美瑞已经有后来居上的趋势,加上帕萨特仍然保持强劲的销售势头,戈蓝要在这个市场上分得一杯羹,仍然充满残酷的竞争。

  卫金桥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