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6号馆:丰田奇瑞精彩摆阵(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23:07  北京商报

  □ 丰田汽车副社长稻叶良

  明年销售目标超过40万辆

  

  商报:本月16日丰田在中国市场发布了第10代新COROLLA,请您向读者介绍一下新车的情况。

  稻叶:很快将亮相的COROLLA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最畅销的车型,消费者即将看到的将是这款车真正意义上的第10代车型,目前在16个国家和地区生产,足迹遍布全球140多个国家,累计销量超过了3200万辆,去年全球总销量为138万辆。实际上,这款新车是COROLLA系列的核心,在其开发阶段,我们特别考虑了中国客户的需求,可以说这款全球首发车是为中国客户开发的。今年一汽丰田旗下车型总销量预计在21.6万辆,其中花冠约占36%的比重。

  商报:明年的销售目标是什么?

  稻叶:根据中国快速增长的经济和市场情况,明年丰田的销售目标是40万辆。目前我们有400家经销店在销售丰田品牌产品,销量正在稳步增长,预计今年能够达到30万辆。目前,在中国我们已经有9款国产车型,在长春、天津、成都和广州都有我们的工厂。

  □ 奇瑞销售副总秦力洪

  明年第100万辆新车下线

  

  “什么时候民族品牌保有量占到50%以上,只有到了那个时候我们才能说民族品牌成熟了,现在来谈民族品牌大有取代合资品牌的趋势,我个人认为太早。”奇瑞销售公司的副总秦力洪尽管对自主品牌依然心存担忧,但本次车展上奇瑞的豪华亮相,依旧露出了自豪的微笑。

  面对奇瑞让人耳目一新的展台,奇瑞摆出了“951”阵型,作为国内自主品牌的排头兵,奇瑞究竟能给观众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秦力洪。

  商报:这次奇瑞参展的规模怎么样?

  秦力洪:这次北京车展奇瑞公司可以说是有备而来,占6号馆的半个馆,另外半个馆是丰田,奇瑞参展展品共分五大阵营,阵容可以说非常强大。这次车展不仅是奇瑞参展历史上面积最大的一次,而且在此次参展厂商中也屈指可数。

  商报:与丰田同馆,是否证明奇瑞今后要做“中国的丰田”呢?

  秦力洪:其实做“中国的丰田”一直是我们公司的目标,丰田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个人觉得这次和丰田共馆这个安排事实上是一个巧合,但是我觉得这个巧合非常有意义,给了我们一个就近学习行业标杆的机会,也代表着世界汽车工业两代东亚奇迹的故事。

  商报:奇瑞何时推顶级车型?

  秦力洪:我们想大概在“十一五”末肯定会批量生产。定位在C级和D级的轿车级别上。

  商报:何时奇瑞会实现100万辆下线?

  秦力洪:最晚明年三季度,我们会安排我们的100万辆下线,市场占有率到今年年底预计在7.5%左右。

  商报:您认为民族品牌未来趋势如何?

  秦力洪:今年民族品牌份额超过26%,已经是各个国家的第一,我们今年会超过德国、日本,超过德系车、日系车在中国所占的份额,民族品牌占到第一,这是一个新的拐点。放眼世界,凡是汽车制造的大国,本国的品牌在本国的市场占据份额都在50%以上,我们是这么认识这个发展阶段的,就是说在以后的某一天民族品牌的单年销量能够占到中国市场的50%以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