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次车展有点儿“乱” 附近居民出行增添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23:06  北京商报

  

  主办方已经意识到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无论是从展馆面积、周边环境、外围交通及内部设施上已经不适应国际A级车展的头衔。早在一年前就打算把这届车展放到新建的展览中心。为此还破例把车展时间从原来的6月改在了11月,以便于有时间让新展馆建成。但出乎主办方的意料,新展馆不能如期投入使用。无奈之下,只能坚持在老展馆再举行一次。

  两年一次的车展已于前天拉开了帷幕,这样盛大的展会无疑给广大的爱车族带来了节日般的喜悦和兴奋,但是也给参观车展的市民和附近的居民带来了出行的烦恼。

  交通

  19日,北京车展正式开幕第一天,路过国展感觉已到了寸步难行的地步,交管部门的各项疏导措施丝毫没有缓解周围道路的交通压力。尽管是周日,但展馆的交通还是影响到了三环路的畅通。而周一的上午则使北京三元桥周边的交通达到“巨堵”的程度。

  环境

  凡是参加过以前车展的人都说,这里的环境实在是闷、热,而今年,车展从炎热的夏天延长到了北京的冬季。闷热没有了,取而代之的则是寒冷,尤其是1号展厅紧挨大门的参展商怨声最大,根据观察,1号厅确实有可能是所有展厅之中环境设备最艰苦的一个厅了。

  车模

  一天下来,最苦的可能就是车模方小姐了。她的工作位置在一号展厅紧挨大门的地方,展示时,穿着单薄的她有时会被冻得瑟瑟发抖,但必须坚持。每到展示结束,她马上就把厚厚的大衣裹在身上。

  相比起来,方小姐比展馆外面的模特幸运多了。一些规模不大、实力不强的民族品牌企业则只能把展车摆放在了露天。如此一来,可苦坏了那些“美丽冻人”的车模们。因为寒冷,车模的笑脸和动作都有些变形。更有一些车模顾不上美丽,在华美的模特装外套上了冬衣。

  “黄牛党”

  上周六,万众瞩目的北京国际车展终于拉开了帷幕,“黄牛党”们也活跃了起来。这也是继2004年北京国际车展后,第二次使用电子门票和观众登录系统,该项先进的智能识别系统具备高度的防伪功能,组委会想彻底挫败各路“黄牛党”的信心,断其财路。但记者在国展周边发现不少“黄牛”一改国展开展时的疯狂“卖票”为“买票”。

  记者刚刚走出展馆,便有几“头”“黄牛”围着记者要买车展记者证。“黄牛党”对B证(车展前3天有效)开价50元,A证(车展期间均有效)开价150元,据有的媒体朋友称,有“黄牛党”对他的A证开价1000元。有参展经验的人告诉记者,“黄牛”低价买进工作人员、参展商或媒体记者的票证,然后再高价转让给赶“末班车”的观众。从这一买一卖中,一张证件“黄牛”最少赚几十元。

  而另据记者了解,全国各大媒体的记者均可以凭自己的记者证到国展网上注册,经批准后,领取自己的出入证。但在车展首日,记者却发现了不少非媒体的人。详细询问后才知道,原来在网上注册时任何人都可以自己胡编一个公司,然后申请,这样被批准的概率已经达到了70%左右。

  提醒:记者在国展门口外面看到,不时有票贩向前来参观的人员兜售门票,还有人将参展证往外传。据介绍,持参展证的人出去时须刷卡,否则下次就无法进入。票贩买来的参展证因为没有经过出门刷卡的手续,卖给观众后根本无法使用。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