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明天加宽加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21:26  北京商报

  车展很热闹,八卦新闻比往年多,热点却难寻觅。

  连续看了几年,发现车展虽然越来越像是一场时尚大秀,但每家品牌都想成为未来武林领袖,无奈缺少掌中乾坤难分高下。

  也许是选秀大赛此起彼伏而美女辈出的结果使然吧,这次展会上车模占尽风光,反而是哪家汽车品牌给人留下更深的印象这件事情却淡漠了。看起来,有家世界级品牌从不用美女车模一定有它的道理。

  自从奇瑞有意要“做中国的丰田”以来,丰田和奇瑞从未距离这么近过,尽管对此丰田没什么不舒服而奇瑞也表示这完全是巧合。这一次无论如何,丰田和奇瑞以同样丰富的展品和给人们的未来想象,连成了6号馆的一道风景。

  就算是天意吧,如果9年前上汽没能在不经意间帮助奇瑞得到准生证,如果尹同耀不是珍惜良机坐着硬座忙来忙去的,谁知道事情又会怎么样呢,也许依然是再过50年也没戏。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那样我们就一定看不到今天丰田和奇瑞比肩而立的情形了。

  全球第一的赢利确保了丰田的地位,几年成了气候让国人不再为奇瑞过分担忧。在中国富有戏剧性的相同是——丰田(主要是一汽丰田)和奇瑞产品都刚刚具有三五年的历史,就占领了不小的份额;在车展上,这边稻叶副社长才宣布今年将完成30万辆,那边尹同耀就宣布今年完成30万辆;明年,丰田目标40万辆,奇瑞三季度将是第100万辆下线。

  奇瑞不软。

  当然,展会也有功力明显减弱的暂且不提,最可怜是那些陈列在10个展馆外面叫不出名字的小品牌,历史不会再给它们奇瑞那样的机会和动力,瑟瑟寒风让它们感到了未来路途的艰辛。

  不是说汽车在节能环保时代要倡导未来的小排量和混合动力吗,可是至今没有看到哪个品牌把自己的旗舰产品如此定位,它们一定是把车体加宽加长,并辅以大排量为首选。

  奇瑞读懂了真经——把明天加宽加长。

 雷雅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