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弗TC柴油车初露峥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21:06  北京商报

  

  最近,由长城汽车和中国汽车报社共同发起的“中国汽车新长征”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拉开了帷幕。6辆即将在国内上市的哈弗CUV柴油车威风凛凛行驶在长征路上,目前正在接受上万公里征途的艰苦环境、路况的检验。

  哈弗车队沿着当年的长征路行进,历时一个月、跨越13个省市、途经20多个大中城市,计划11月下旬抵达延安,并将在瑞金、遵义、泸定、延安等革命圣地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沿途城市开展哈弗TC的试乘试驾等活动。

  在出征仪式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9月初,我们实现了哈弗CUV对欧盟的首次批量出口。在不久前举行的巴黎车展上,我们看到了欧洲消费者对长城高端皮卡风骏、哈弗柴油车表现出的极大热情,看到了欧洲汽车界对中国汽车技术与质量的惊讶和不解。这次发起‘中国汽车新长征’,正是表达了长城人对待未来的坚定信心。同时充满艰难险阻的长征路也能充分考验长城汽车动力和汽车质量。”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此次“中国汽车新长征”使用的车辆全部是长城的2.8TC柴油哈弗,这款车匹配了长城与德国博世联合开发、具有国际先进技术的电控高压共轨“智能节油王”柴油发动机(简称 TC)。动力强劲平稳、节能环保、低温启动迅速、噪音低是这款车的最大优势。它的特点是低转速扭矩大,1600-2600 rpm转速区间均可发出225Nm的最大扭矩,明显优于传统增压柴油机;比传统增压柴油机噪音降低16%以上,有“静音王”之称;与汽油机相比油耗降低30%-40%,工况法百公里油耗7.1升,而70公里常速百公里油耗仅为6升。在外观上,哈弗柴油车也有较大的变动,中网更显磅礴大气,富有立体感。

  哈弗TC柴油车研制成功之后,已严格完成了“三高”标定试验,路试行程了10万公里,从冰天雪地-35℃的黑河、海拔4700多米的昆仑山口,到气温高达50℃,有“火炉”之称的吐鲁番盆地。此次重走长征路,将对哈弗TC柴油车的性能、油耗、动力等诸多方面再次进行考验。为此,长城组织了质量检验、发动机和汽车设计专家随车长征,进行全程跟踪测试,以对存在的问题做出更加完善的改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