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届北京车展确定移师新展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20: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 鄂佳)北京车展场馆拥挤的老大难问题有望得到缓解。昨天,在第9届北京车展开幕式上,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透露,2008年的下届北京车展肯定在新场馆举行,新场馆预计在2007年底完工交付使用。

  张伟表示,北京车展目前已经是世界前几位的车展,八大汽车集团已经将北京车展定为国际A级车展,因此,确实需要很大的展出面积和展出环境。他说,新场馆建成后,制约北京车展的展出面积问题将迎刃而解,新场馆将在2007年底如期完工。届时,北京车展将移师位于顺义天竺的新场馆举行。国际展览中心总经理彭庆芝表示,新场馆将在2008年3月份开始试运营,国展的另一项大型展览“机床展”已经确定于2008年4月在新国展举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展的出租率为56%,属于超负荷运转。新国展建成后,2万平方米的大型展览将在新展馆举行。业内预计,三年之内,新国展的出租率不会很高,经过四年时间,出租率能够达到60%。此前,张伟曾透露,新国展规划用29亿资金,实际可能达到35亿元。资金一部分是中展公司投资,很大一部分要依靠融资。融资的对象包括美国的一家房地产公司,还有一部分贷款来自西班牙政府贷款。

  据悉,新场馆目前已经投入建设,新国展中心位于首都机场以西1.5公里的顺义区天竺空港城内,规划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其中设计展出面积20万平方米左右。附近还设有电动穿梭巴士沿展览中心外部环路连接各个广场。新国展一期规划有3000多个停车位,正在建设的东直门到机场的城铁在新国展东侧有两个停靠站。

  -链接

  老国展建成于1985年,是目前北京最大的展览馆,其历史贡献不言自明。但对于日益发展的北京展览业来说,6万平方米的面积日显局促,在承办许多大展时难免捉襟见肘,比如在举办车展和房展时,往往并用国展、农展两地。交通拥堵、展馆拥挤、配套环境跟不上成为老国展的三大痼疾。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