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的本土民族品牌和美国贸易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6:0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Malcolm Bricklin,一位热衷于进出口贸易的美国商人,目前正同中国得一家民族品牌合作 ,并希望在2009年将Made in China得产品出口到北美市场。在谈及中国本土汽车品牌,他说:在既往印象中,中国汽车品牌就像怀抱中得婴儿。在到了这一届得北京车展,我们必须改变旧日印象。

  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汽车向外界透露,他们最早将在2008年在北美市场销售他们得车型。但是Bricklin及很多人对这个说法持保留态度,因为安全标准及准入原则得限制,想要在2009年前进入北美市场还需要作很大得努力。因此,中国汽车制造商也开始变得谨慎,譬如奇瑞汽车已经两度推迟了向美国市场出口汽车得计划,现在得计划时间是2009年。

  日本车进入美国市场也花了很长的时间。当然中国制造的汽车虽然在质量上还存在很多缺陷,也必须得作出改进以适应美国得准入政策,一旦进入美国市场,物美价廉的中国车肯定大有市场。只是时间的问题,而且会比日系车更短。这也是美国人开始频繁寻求于中国民主品牌紧密合作得罪主要原因。

  Bricklin经营着Visionary Vehicles汽车公司,在中国很很多车厂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上海汽车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Automotive Co. Ltd., 600104.SH, 简称:上海汽车)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First Auto Works),他们都是中国五大汽车制造商之一,当然还包括前面提及得吉利汽车,在中国这也是颇具影响力得民族品牌。

  Bricklin补充到,两年前我去吉利的时候,这个车厂相当年轻,当时每月的汽车产量大概在7000辆/月,而上个月我保守估计吉利应该卖了35000辆。而且形势越来约好,诸如克莱斯勒菲亚特以及阿尔发等国际知名车厂都在与吉利汽车洽谈,商讨互利互惠的合作方式。并且克莱斯勒在本周五正式确认吉利汽车将会代工一款基于道奇品牌的紧凑型轿车。

  Bill Fisher,来自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个汽车贸易商也在今日抵临北京国际车展,今年1月他还成立的AMASIA International公司,作这些努力最大的意图也是期望寻求合作,把中国制造的轿车带到美国。并且Bill Fisher已经找到了一家投资集团约5亿美元的投资意向。所以现在迫切需要确定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他说他对奇瑞,上汽集团都有很好的合作意向,也包括长城和华晨汽车。尽管这个项目商机无限,但是正如之前所说的中国汽车进入北美市场由很多困难要克服。所以底特律的朋友及家人对不是特别支持Fisher的投资计划。(Ultrabo)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