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大亮点看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3:06  人民网-市场报
五大亮点看车展

图为会场现场

  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工业和汽车消费市场的快速发展,创办于1990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也迅速地发展、壮大起来。国外著名汽车制造商也越来越看好中国市场,包括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宝马集团、大众集团、福特集团、通用集团、丰田日产等公司总部都将本届北京车展定位于全球A级车展,与法兰克福车展和日内瓦车展达到同一级别,这在中国车展的历史上将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使本届车展不论在国际化水平、展品品质上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引领潮流规模空前

  从展位面积上看,本次车展的展位面积多达12万平方米,参展商有来自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家中外整车和零部件生产企业,超过2004年的1400家。本次车展还首次开辟了专门的豪华车展馆和SUV展馆。车展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本月18日,网上订票人数已超过25万人,预计整个展会观众将达到55万人。

  知名企业悉数登场

  本届车展吸引了几乎所有国内外乘用车企业和品牌参展,国内外知名汽车制造商和品牌悉数登场。戴-克集团、宝马集团、大众集团、福特集团、通用集团、丰田、日产、标致雪铁龙集团等跨国汽车巨头都将北京车展定位于国际A级车展,派出强大阵容参展。许多大公司的CEO、董事长等亲临现场,表明他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国内汽车厂商对本届车展也十分重视,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北汽等汽车集团以强势阵容参展。吉利奇瑞华普、长城、华晨、比亚迪、江淮、华泰、猎豹等一大批国内自主品牌汽车闪亮登场,集中展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10款新车全球首发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侠告诉记者,原定本届车展有6款全球首发车型亮相,开展前已增到10款,彻底摆脱了上一届北京车展仅有一款车型首次全球亮相的尴尬境地。10款首发车型包括丰田第十代花冠(卡罗拉)、上海大众的“哪吒”概念车、长安铃木的天语等。本届车展的中国地区首发车达92款,参展的概念车也惊人地达到39款。参展车型总数达572辆,比原来公布的556辆增加了16辆。

  汽车界的豪门盛宴

  由于北京车展知名度不断提高,世界汽车巨头为显示其产品科技领先的地位,纷纷将豪华车拿到中国来。如号称“全球最具气势的首长专用座驾”的全新奔驰迈巴赫62S豪华轿车盛装亮相。除了迈巴赫外,荷兰世爵D12Peking-to-Paris超级多功能运动越野车也在车展上首次正式向亚洲发布。据悉,世爵仍然按照客户的要求量身限量订制其每一台专属座驾,客户可以从数以百万计的搭配和配置方案中进行选择。BMW5系Li在北京车展首次与公众见面。新BMW530Li、BMW525Li和BMW523Li特别针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开发,完美结合了极具运动感的驾驶性能和卓越的驾乘舒适性。此外,福特汽车也携S-MAX运动型多功能轿车在亚洲首发。而劳斯莱斯法拉利保时捷等汽车豪门都在展会上展出了当家车型,届时法拉利599GTB、全新保时捷911Targa等豪华车型给观众们上演一场极其养眼的汽车豪门盛宴。

  高科技的主题在本届车展上显得更为突出,完全可以和世界五大车展相媲美。媒体签到将全部使用电脑系统完成,还有为提前上网注册的记者设置的快速通道。预计这里将在车展前接待来自国内外近6000多位记者。

  民族品牌强势亮相

  目前,我国已经是世界上第三大汽车生产国和第二大汽车消费国,预计今年全国汽车产销量将突破700万辆。经过最近几年的发展,国内汽车企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及产品品质也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甚至接近和赶上了国际先进水平。所以,本届北京车展的另一大特点就是国内汽车企业一改以往在北京车展上的劣势,占据了本届车展的半壁江山。此外,由于北京是我国的政治、文化中心,而且拥有国内巨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庞大的媒体资源,因此我们有理由说,北京国际车展已跨入了国际顶级车展的行列,并成为世界上最有发展潜力的车展。

  北京车展已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各大汽车厂商竞相角逐的舞台,她的一举一动都将牵动世界车市的神经。(记者 刘勇)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