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强联手 微车行业谁领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8:2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1月19日16时,北京港澳中心瑞士酒店3层1-3号厅。

  继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亮出最新力作五菱鸿途后,上汽通用五菱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签署“自主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预示着上汽通用五菱在共享资源自主创新征程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此次合作以“集成资源,自主创新”为主题,得到各方领导、汽车行业专家学者以及舆论的广泛关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湖南大学钟志华院士、清华大学欧阳明高博士、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主流媒体等近百人出席了仪式。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是1985年经国家科委批准成立的科研院所,是汽车行业技术归口单位。目前,该中心已经建设了面向行业、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试验室,并拥有一大批从事行业共性技术研究的人才队伍。20多年来,先后与通用、大众福特奔驰丰田日产汽车等国内外知名的汽车企业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并为相关企业的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此次双方战略合作领域包括新产品研发、标准与信息、科研项目合作、科研成果转化与人才资源共享等方面。对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来说,此次合作将使其20年积累的先进研发经验与系统理论知识得以在整车企业里全面、综合运用,提高了科学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技术成果的速度与质量;同时,上汽通用五菱作为微车佼佼者,是与大众联系最为紧密的企业,与之合作,提供符合中国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全面自主研发的产品和技术,也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绝佳平台。

  对于上汽通用五菱而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标准和法规、检测与试验、质量体系了认证、节能环保技术、信息及政策研究等方面拥有优势,对上汽通用五菱的研发、制造等方面都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二者的强强联手,意味着上汽通用五菱将从研发伊始,便以政策法规和标准为“向导”,合理配置研发资源,这不仅加快了企业研发创新的步伐,更是与企业一贯倡导的“低成本、高价值”发展理念完全吻合。同时,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数百位博士、高级工程师及专业人才组成的“智囊团”,将成为上汽通用五菱研发力量的强大后援团。这批研发精英的加盟,将使上汽通用五菱的研发队伍更加壮大,研发能力迅速提升。另外,上汽通用五菱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强强联手,不仅实现了知识共享、流程集优、研发创新的目标,更助推了上汽通用五菱开创并始终坚持的“以我为主导,集成各方优势资源”的研发创新模式的不断前进。

  “用户需要适合自己的车,不管是功能诉求上,还是品质要求和性价比上。”这是上汽通用五菱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深刻理解。而正是这份深刻的理解促使上汽通用五菱在研发创新上一路高唱凯歌,不断前进。合资以来,上汽通用五菱分别与湖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高等院校以及重点科研机构结成战略研发同盟,集成各方优势资源,共同开发出适合中国微车用户、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优质产品。自主创新并不等于闭门造车,上汽通用五菱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合作,必将为这首“以我为主导,集成多方优势资源”的研发创新之歌再奏新章。此刻,微车行业谁领先锋,我们似乎已可得而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