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明星访谈:“水木年华”互说车糗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1:28  新浪汽车

图为“水木年华”到北京车展-新浪汽车展台祝贺

    2006北京车展开展第一天,各路明星齐聚新浪汽车,共同预祝新浪汽车在2006北京车展中报道成功!以下“水木年华”到北京车展-新浪汽车展台聊天实录:

  主持人:亲爱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请来的嘉宾是水木年华的寥杰,今天是车展第一天,您的感觉怎么样?

  水木年华:大家好!有机会参加这个活动非常高兴,感觉气氛很好。

  主持人:以前关注过车展吗?

  水木年华:参观过。

  主持人:我记得你们在车展上也有演唱过?

  水木年华:好像没有。

  主持人:我记错了,有没有对车的代言,或者是有这样的意向呢?

  水木年华:没有,暂时还没有,我们做过一些关于汽车的电视节目。

  主持人:我看MV里面你们用到车的时候很多?

  水木年华:好像没有,还没有用到车,照片用过。

  主持人:又是我记错了,一般男同志对车都比较有兴趣,你喜欢什么样的车?

  水木年华:我自己比较喜欢越野车。

  主持人:现在你开的是什么车?

  水木年华:别克。

  主持人:还记得自己的第一辆车吗?

  水木年华:捷达。

  主持人:好多艺人都是老三样,捷达和现在的车比起来感觉怎么样?

  水木年华:捷达也是很好的,我开了很久。

  主持人:现在的呢?

  水木年华:我觉得还可以,最近我想换一个沃尔沃。

  主持人:觉得沃尔沃哪一点可以吸引你呢?

  水木年华:个人不太喜欢外形张扬的车,宝马什么的好像怎么样了一样。

  主持人:您现在的驾龄有多长时间?

  水木年华:并没有多久,我学车的时间很长,学了三年。

  主持人:不是两年就到期了吗?

  水木年华:我报了两次,第一年报了,但是没有考交规,拖了一年以后才考了交规,又拖了一年,上车又有两年,就是三年了。作为歌手学车的时间很不固定,有的时候你约好了不去的话,就要交罚款。

  主持人:开车的时候遇到的最大的麻烦是什么?

  水木年华:北京的路很奇怪,明明要往左拐,却要向右拐,而且很多道路要变。

  主持人:我们对道路变化意识不强的人都会找不到。

  水木年华:有的时候道路变了,但是路标没有变,有时候路标还是那么指的。

  主持人:这是对交管部门提出的意见。一般北京的交通状况都不是很好,塞车的时间很多,一般堵车的时候你干什么?有的明星是吃零食,有的是照镜子?

  水木年华:没有,我们还好,不像普通的上班族那样时间固定。我们出行的时候早上和晚上都不是在上下班高峰,北京的道路在晚上开车还是很爽的。

  主持人:您现在一共是有两辆车的经历,有没有让你记忆深刻的和车有关的故事,跟网友讲一下。

  水木年华:其实我还好,我还是揭发一下我的同伴的故事,他一开始开车没有加油的概念。

  主持人:一般女孩子这样的问题很多。

  水木年华:他跟我说开着开着车不动了,他以为车坏了呢,打电话问怎么回事,车也没有什么毛病啊,原来是没有油了,那怎么办呢?一抬头看前面有一个加油站,他就跑到加油站说我要加油,但是车没有油了走不了,后来有几个人跑了过来。

  主持人:你也有说了近期想换一个车沃尔沃,你除了对这个车感兴趣,对其他的像奥迪、奔驰这些车有什么看法呢?

  水木年华:我觉得好车就是好车,因为欧洲可能把更多的经历放到了驾驶、安全性上。他跟日本车考虑的方向不一样,他主要把车放在人性化上。

  主持人:你自己买车的话,最注意的是车的哪方面?比如说性能?

  水木年华:稳定性,比较方便,能放音乐什么的,我喜欢在车里随手就可以摸到什么东西,放东西比较多的。具体的说最大时速,你说现在北京包括高速一般限速是120公里,所以车最大的速度是180以上这对城市来说不太重要。

  主持人:现在跑车你是暂时不会考虑了?

  水木年华:你说上哪儿跑呢?即使出了北京也跑不出来。

  主持人:平时有自驾游吗?

  水木年华:没有跑过太远,因为太累了,有一次我去石家庄演出,开车过去的,白天去的,开的很快,去的时候没有什么感觉,但是演出完了以后已经10点多了,后半夜的时候回来的,很累。

  主持人:您不是那种车霸?

  水木年华:刚开的时候很行,回来的时候到80脉就觉得不行了,我就是咬着牙回来的。

  主持人:最主要的是要注意安全。

  水木年华:对,因为有的时候不受人的控制,你觉得可以坚持下去,有时候你突然就睡着的。但是没有想到我开的时候睁着眼睛就做梦了,突然一下子我一下子醒了。我觉得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疲劳驾驶,因为有时候不受你思维的控制,你觉得你还可以坚持,但是某一秒钟突然就睡了。

  主持人:意识就不集中了。

  水木年华:所以我一般很累的时候,我就停在路边上睡了,我等红绿灯的时候都可以睡过去了,突然被喇叭车吵醒了。

  主持人:我们在预告的时候或多网友都会问你看水木年华的组合比较时尚,会不会有的时候飙车啊?这个跟我们大家说一下,对飙车有什么兴趣吗?

  水木年华:平时开车挺飙的,我知道一般时候限速,有的时候也会走神,北京有几条著名的道,如果开车多的人会有切身的体会,在某些路宽的地方经常在某一路段频繁的被抓。

  主持人:在平常开车的时候会听自己的音乐多一些吗?

  水木年华:没有。

  主持人:为什么?

  水木年华:一张专辑从制作到修改到录制,等你录完了以后基本上自己就不想听了,自己还要出来不停的演,有的时候真的不是很喜欢听了,还是听一些其他歌手的歌。

  主持人:今天聊了不少关于车的话题,你们也比较忙,最后希望您跟网友说几句话。

  水木年华:我觉得还是刚才说的话,切忌不要疲劳驾驶,车只是一个工具,而且也要爱惜他。觉得自己不行,千万不要逞能,如果觉得自己累的话,要休息一下。另外,希望大家支持我们的新专辑“给我一双翅膀”,这是一首公益的歌曲,希望大家共同关注。这首歌曲是支持一些成绩优秀但是家庭困难上不起大学的学生,希望大家能够关注水木年华,关注那些贫困的大学生,谢谢!

  主持人:谢谢水木年华来参加我们的节目,谢谢!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