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下空间规划提出建地下快速路为二环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09:3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实习记者郭莹) 记者昨天从正在北京召开的国际地下空间学术大会上了解到,由市规委、市民防局和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北京地下空间规划》中,提出了建立四纵两横穿越中心城区的6条地下快速路系统以解决二环、三环拥堵的方案。

  《北京地下空间规划》指出,在城市中心区西侧和东侧修建2条南北向地下快速路,用以缓解东西二环、三环交通压力,同时西侧地下快速路为金融街、中关村这样的重点功能区提供长距离南北向通行干道,东侧则为朝阳CBD、望京地区提供长距离出行。与此同时,在长安街南北侧各修一条东西向地下干道,缓解南北二环和长安街的交通压力。

  同时,这6条地下快速路应彼此不相连通,每条快速路将设置4至6个出入口形成和地面道路交通系统相联系,并且地下系统应与主要人流集散点的地下停车库相连接。这样既可以起到弥补地面道路网系统的作用又便于实施和进行交通组织。同时增强地下快速的可达性,还可减少地面交通量,增强地下车库的使用率。

  据了解,2010年之前将是地下快速路的起步期,从2010年开始建设将进入高潮期,到2020年,人们开车出行将更加方便。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