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轿车销售老总况锦文:三年内投放10-15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5:03  新浪汽车
长安轿车销售老总况锦文:三年内投放10-15款车

长安轿车销售老总况锦文

  新浪汽车:首先还是欢迎您做客新浪汽车,我们聊一下今年的北京车展和长安汽车参展的情况,咱们今年长安参展整体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包括咱们最近的几款新车

  况锦文:我想总体参展大家都看到了我们带了15款车过来参展,那么实际上最重要的亮点当然是我们自己长安集团研发的带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长安奔奔这款车,还有我们的概念车——星晴,也是我们轿车的品牌。我想最大的亮点还是在我们自主品牌轿车奔奔上面。

  新浪汽车:这款车有什么特点?

  况锦文:这款车是长安用了三年的时间,利用全球资源,国内外100多位专家花了三年的时间,针对我们中国目前的一个20到35岁一个消费群体,那么专门为他们打造的一款时尚的动力很强的、而且是高安全性的、高品质的一款小车。

  新浪汽车:这款车研发是在国外进行的?

  况锦文:研发主要是在国内,利用3D我们在重庆有一个本部,在意大利的都灵我们有一个海外研究中心,在上海有一个研究工程院,3D我们是采取同步开发的办法。完全是自己来研制和开发出来的。

  新浪汽车:这款车目前有几种配置?

  况锦文:目前我们宣布的是有3种配置,价位分别是豪华型是4.68万元。经典型的是4.28万元。舒适型是3.98万元。豪华型的配置从经济型配置豪华型里面的配置我们都具备了,像安全气囊、中控锁、四门电动窗等等这些都是标准配置,尤其值得提的就是在安全设计上的考虑,从外形上看首先不知道你们注意没有,我们这款车从前帘和外形上跟奔驰的A-CLASS也点相似。这个设计我们是跟意大利的IDEA公司联合设计的,这个设计师就是当年设计奔驰A-CLASS这个车的,同时在空间的考虑上,因为考虑到现在中国的年轻人身高是越来越高,所以它在考虑的时候他是采取苍穹式的设计,参考的身材是国外的身材是1.8米左右。而且还第一次增加了六向调节,这个考虑是非常充分的。在安全性尤其在这个结构上考虑我们有14项专利,尤其在在前大梁和后保险杠上,我们这个车在同级车里面首个在国家碰撞实践中,我们第一款拿去三碰,就是前碰、侧碰和追尾碰这个都没有问题、也没有变形,在安全性的考虑非常的充分,这是一个基本的。那么在承载车身这个基础上,我们还在汽车四处进行了加强设计,这个就使整个车身结构非常的稳固,是一个安全性非常高的小车,就是安全性比较高,同时空间又非常大这么一款紧凑型的车。

  新浪汽车:是不是也可以这样理解,因为这款奔奔毕竟是长安集团花了一定心血,推出来的第一款自主品牌的车,从质量上一定要有保障的车出来?

  况锦文:这是长安人自己的心血,每一颗螺钉都是我们自主产权的,奔奔就是实现我们梦想的第一款车。

  新浪汽车:目前采取的渠道呢?

  况锦文:我们还是采取经销商单层次的销售,目前我们全国47家经销商已经选好了,多数是从我们成熟的汽车销售里选拔一些有很好的经营理念和实力的作为我们首批的经销商,随着我们产能、销售规模的扩大,我们还会在全国的范围内选择一些优秀的经销商加盟我们的销售队伍。

  新浪汽车:长安这边除了奔奔以外后续的产品呢?

  况锦文:从十一五规划来看我们长安集团将在我们长安自主品牌建设里面,未来的三年要投放多达10款到15款车,我们现在已经具备了4.1米、4.3米、4.5米的开发平台,我们通过奔奔成功的开发已经把这条路走通了。实际上为我们后续的产品提供了一个非常坚实研发、开发的基础。

  新浪汽车:奔奔的平台跟以后后续的平台肯定有很多区别的,这个是从哪来的?

  况锦文:都是我们自己的,所以这是长安人的自豪。

  新浪汽车:自主品牌这方面除了自己的一些东西以外,在国际资源利用这方面也要有很多可以吸取的一些东西,咱们这方面有哪些要做的?

  况锦文:长安本身走的是一条利用自身的资源一个以我为主自主开发的一个模式,实际上就是通过跟福特、跟铃木跟外资合作的过程中学习和借鉴了很多东西。再通过和海外搭建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学习借鉴这些,然后自己以我为主来开发,那么同时我们自己开发的东西那就是面向全球的,不仅仅局限于中国,我们还有销售到海外。

  新浪汽车:还是海外的销售计划有吗?

  况锦文:有的。

  新浪汽车:主要是哪些类型?

  况锦文:因为我是负责国内销售,如果以后有机会你们可以采访我们海外销售的经理。

  新浪汽车:今年和明年奔奔销售计划怎么样?

  况锦文:今年只有一个月,今年只是一个起步,那么明年我们的目标是要实现5万台的销售,我相信这个目标是一定会达到的。

  新浪汽车:以后的产品应该是向更高的层次发展?

  况锦文:是,应该是向更高端的方向发展,随着我们产品研发的成功,我们还可以造更高档的一些车型都可以造出来。

  新浪汽车:另外奔奔这款车整个的一个销售,倾销网络发展方面会有哪些目标?

  况锦文:这个网络发展的要跟我们销售匹配,跟我们生产能力的提升、跟我们的销售目标来相结合一起考虑,一方面考虑我们规模上的需要,第二方面要和我们渠道盈利的一些竞争力,那么兼顾到我们经销商的发展,给他们一定发展的空间。

  新浪汽车:奔奔这款车是直接进入一级市场还是有其他的计划?

  况锦文:我们奔奔这款车是从一个单层次的营销直接通过我们全国40多家经销商,由他们直接零售给客户。

  新浪汽车:你对北京车展整体有什么印象?

  况锦文:特别的热闹,而且好像比往年都要热闹一点。

  新浪汽车:感觉有什么变化,从参展的车型或者是企业的表现?

  况锦文:我刚开了8号馆、9号馆,给我的感觉就是各大厂商把最新的车型带到了中国,但是给我印象最深得还是自主品牌,我看每一个厂家都在推自主品牌,上汽、一汽、长安、东风都在推自主品牌,这一年的车展这方面特别的厉害。

  新浪汽车:非常感谢您做客我们新浪的直播间。

  况锦文:谢谢!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