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高速公路超速逾50%即吊销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09:22  新京报

  北京市将对所辖区域内所有高速公路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严查超速行驶等5种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 王姝 通讯员 宋则宇)昨日下午,京承高速公路收费站,一辆奥迪轿车高速驶来,被站旁的测速交警拦下。昨日,京石、京开、京津塘等9条高速电子显示屏全部打出“超速50%以上,一律吊销驾驶证”的警示语,同查超速。

  昨日上午,在八达岭高速公路百葛服务区,北京市交管局举行了“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仪式。该局负责人表示,根据公安部的部署,本月和下月,京石、京开、京津塘、京沈、京哈、机场(含北线)、京承、八达岭、六环等9条高速将严查五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超速、超员、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速50%以上者吊销驾照。

  据悉,被拦下的奥迪当时时速达160公里,该车司机姚某当即被处以罚款,将其拦下的是顺义交通支队高速路测速小组。昨日,9条高速收费站口均驻有测速组。此外,各高速事故多发路段、平直路段还设了至少两处测速点。据了解,自昨日起,各高速路都将保持这一测速规模,每天测速时间超过6小时。

  北京市交管局远郊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除测速点外,各高速都将有警车上路巡逻,巡逻密度为“行驶30公里以内,能见到警灯闪烁、听到警示喊话”,以监控过往车辆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除六环路外,其余8条高速服务区均开设长途驾驶司机停车休息点,为司机提供休息条件,防止疲劳驾驶。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