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宇通客车:用户的需求就是宇通的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5:00 商用汽车新闻
字号设置:[ ]

  客运车、旅游车、城市公交 三驾马车并驾齐驱

  宇通在公路客运中一直在国内客车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但是宇通有着更远大的发展目标。宇通客车销售部郭兰向记者阐述了宇通大中型客车未来的发展思路。

  “宇通从公路客运起家,尽管公路客运的市场规模在不断萎缩,但是这块市场是优质资源,在未来的发展中,公路客运车仍将是宇通的发展重点。”郭兰说。

  旅游市场是一个广阔的市场,与“三龙”相比,宇通虽然在旅游车的外观和经济性上优势并不明显,但是宇通客车凭借自身良好的技术优势,已经位居国内第四位,进入第一军团。郭兰向记者介绍,国内旅游车的竞争格局决定了宇通不可能迅速突破,需要循序渐进,在今后的发展中,宇通客车将在旅游车方面加大力度,使宇通客车在旅游车方面的进步持续下去。

  从目前国内的公交车占有状况看,除了丹东黄海的市场占有率超过10%,其他客车生产厂家的市场占有率大多在6%~8%。“

宇通客车对公交车始终不会放弃。”郭兰如是说。宇通客车在公交车的发展中将采取“抓两头、带中间”的发展策略。发展的“两头”,一是高端的BRT产品和宇通生产的欧III、欧IV标准的产品,主要面向京、广、沪等大城市公交市场,二是城乡一体化所需要的车辆,帮助大中型城市进行城市圈交通方面的打造。宇通客车总工程师韩军向记者介绍说,宇通在公交投入的力量相当大,目前宇通正在和一家德国企业合作生产25米的BRT车辆,意在进一步突破公交车辆高端市场。

  “宇通在未来的发展中将稳步提升公路客运车辆市场,在公交方面维持适度、有选择性地发展,在旅游车市场进行重点突破。”郭兰介绍说。

  科技创新带动企业进步

  宇通在发展中以科技创新为基础,博士后工作站为客车设计和性能的提升不断进行开发研究,并根据用户需求,对燃油经济性、噪音、安全、操控性进行不断改善。据韩军介绍,宇通在燃油经济性、噪音处理、安全等问题上投入了很大精力,也获得了一批国家专利项目,帮助宇通客车提升了产品质量,同时增强了企业实力。

  此外,宇通还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承担传动系统实验和NVH(振动、噪声、舒适性)实验等国家研究项目。

  在谈到宇通客车为什么能获得众多用户青睐时,韩军告诉记者:“宇通在符合国家标准的同时,根据用户的反馈,通过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把用户的需求作为宇通的生产标准。”

  这样的思路也确实让宇通获得了更大的进步。韩军表示:“宇通在出口的过程中,通过国外用户的需求和反馈信息,认识到了自己在车辆生产上同欧美客车生产标准有着较大的差距,因此积极地按照国外标准来规范自己客车的生产,既满足了国外市场对客车的品质需求,为国产客车出口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也带动了宇通整个生产质量的提升,为国内销售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本报见习记者 孟为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