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劲情劲取惬意随行 远途试驾新POL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08:57  大河网-大河报

  

  

  行程700多公里,通过对高速、国道、山路、沙石路面等各种路况全面测试,实实在在地考验了POLO劲情、劲取的综合性能。11月9日~10日,上海大众华中分销中心组织了一场别致的新POLO远途媒体试驾活动。试驾线路安排为郑州—信阳鸡公山—南湾水库—郑州。两天下来,参加试驾的老记们一致认为,这种完全开放的试驾形式,让大家对新POLO有了深入的了解。

  高速路上:狂飙、超车过瘾

  11月9日,参加试驾的省会媒体记者起了个大早,驾驶着5辆POLO劲情、劲取试驾车上路了。

  出发时,正赶上早晨上班高峰时段,市区交通显得比较拥挤,为了尽快出市,大家驾驶着POLO在车流中不断地变线超车。提速变道、刹车减速,POLO在不知不觉中完成加减速,轻松自如地在车流中穿梭前行。

  出市区上高速后,车队就撒开了欢儿,眼前开阔的路面,令老记们忍不住轰油门、加速,上演起飙车大赛。“开到每小时150公里,车身没有出现任何令人不安的表现,震动和噪音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继续加油,时速表直冲170公里/小时,却依然能感受到后续强劲的动力涌出,看来,采用双顶置凸轮轴的发动机果然不同以往,加速十分畅快,没有任何拖泥带水。”一位老记不禁感慨道。

  加油提速,超车变道,看到一辆辆车被甩在身后,与记者同车的张先生完全沉浸其中,“德系车非常在意驾驶者对车辆情况的掌控,果不其然。”他连连称赞,“POLO转向非常精准,路感十分清晰,小巧灵活的车身完全能够忠实地完成方向盘输入的转向指令,变线超车然后迅速回原车道都非常稳,没有让人不舒服的侧倾和甩尾现象。”

  在高速公路上狂奔3个小时,顺利抵达信阳市区,大家不仅没有丝毫疲倦感,反而一脸的兴奋,大呼过瘾。

  盘山路上:差点想玩“飘移”

  下高速后沿107国道一路前往鸡公山,途中遇到一段路面正在修筑,约有2公里的沙石路,给POLO带来了新的考验。坑洼起伏的路面灰尘滚滚,坐在座椅上也会随车晃动,但颠簸程度相对比较柔和,这要归功于POLO根据中国道路情况而设计的悬架系统,为恶劣情况下的驾驶提供了不少舒适感。

  进入鸡公山蜿蜒盘旋的山路,老记们显得更加兴奋,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高速行驶,盘旋在山林中。在几次急转弯后,POLO的表现极其优良,在接近弯道的时候,轻转方向盘,车头就会迅速对准所要行驶的路线;加油过弯时,如果感觉到车子的转向不足,稍微回一点油门,车子就会按照想走的路线快速驶过,这一切来得既轻松,又过瘾。“POLO的循迹性很好,德系小车扎实的底盘令人相当放心。”体验着连续大幅转弯带来的乐趣,张先生颇为兴奋,“在这样的山路上能像《头文字D》里一样玩把飘移,那才过瘾,可惜我水平有限。”

  此时的鸡公山上依然是风景如画,薄雾笼罩着重重山峦……车在山中行,人在画中游,大家都陶醉于秋日的山林景致。几十里的山路行来,U形大弯、上下坡与连续转弯的盘山公路,则充分展现出了POLO良好的操控性。

  POLO生活:自由放松舒畅

  经过一天紧张的试驾后,11月10日的行程安排则显得相对轻松,就是前往南湾水库游玩。登上游船,碧水轻舟、逐流游弋在湖中,欣赏着烟波浩渺的湖光山色,青山拥抱着绿水,绿水缠绕着青山,好不惬意,令大家心情顿时格外舒畅。

  平日里忙于工作的老记们不禁感慨片刻悠闲生活的美好。“这正是POLO要带给大家的生活状态,你可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驾驶它穿越城市,跨越高山,体验一往无前的乐趣,在喧嚣与宁静间自在行走。”上海大众华中分销中心市场部经理周志表示,那正是一种张弛有度、紧张而又精致的生活。

  在为期两天的试乘试驾活动中,既有从郑州到信阳之间高速公路的提速奔袭,又有与107国道、盘山公路等复杂路况的亲密接触,POLO的优秀品质留给大家真真切切的感受。一路行来,惹眼的车队沿途时常会引来路人的驻足观看,POLO灵动十足的外观更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记者了解,自今年6月上市以来,POLO劲情、劲取销量一路攀升。在9月份分别取得销量6000余辆的好成绩,再度有力证明了人们对于车辆品质的日益看重。事实上,此番新POLO作出的多项改进与升级使其在前一代的基础上更进了一步。新POLO拥有良好的品牌信誉、精湛的做工、充沛的动力和良好的操控表现,而且极易上手操作。这些都使新POLO成为这一级别车型中非常不错的选择。

  □记者解元利文图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