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日产表示仍愿意与美国汽车同行结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08: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专电 据路透社15日报道,雷诺-日产联盟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近日表示,他仍希望与一家美国汽车公司进行结盟。

  雷诺-日产联盟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合作谈判于上月破裂,但戈恩14日在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扩大现有的雷诺-日产联盟,与一家美国汽车公司结盟,在目前仍然是有利可图的。

  通用与雷诺-日产联盟的合作谈判历时近3个月,上月双方表示谈判中止。通用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戈纳解释说,放弃合作的原因是通用从结盟中获得的好处将远远小于雷诺-日产联盟。

  为此,通用曾要求获得一定的补偿,但雷诺-日产方面认为,通用的要求有违公司结盟的精神。戈恩14日表示,与通用谈判失败的原因之一是雷诺-日产不愿意多掏钱,但总体来说主要原因是“我们在如何协调彼此的力量上观点不同”。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