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嘉兴市汽车行业商会高度重视巡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7:47  新浪汽车

  协办巡展 服务商家--嘉兴市汽车行业商会高度重视百强巡展,积极为汽车经销商拓展商机

  浙江省嘉兴市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因此她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嘉兴市所属的5个县市都进入了全国百强县市的行列。今年秋季,2006(第三届)全国百强县市汽车巡展在嘉兴地区就选择了其中的两个县市——嘉善和海宁。

  嘉善县是“无木成林”,木制品加工业很发达,其中胶合板的产量占全国的30%左右。嘉善的台资企业发展比较快,是浙江最靠近上海的一个县,具有很强的地缘优势。海宁市是中国著名的皮革制造业基地,并且享誉海外。海宁经济发达,市场繁荣,是我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县(市)之一,经济实力位居全国百强县市前列。据有关资料显示:嘉兴市2005年新增汽车2.8万辆,截止2005年底汽车保有量大约为15万辆。最近两年,汽车保有量年均增长率在22%~25%左右。可见,嘉兴地区有着很强的汽车消费潜力。

  百强巡展来到嘉善和海宁,受到了当地政府、行业机构和汽车经销商的热烈欢迎。尤其是嘉兴市汽车行业商会更是作为了百强巡展嘉善站和海宁站的协办单位,在协调、组织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百强巡展在嘉兴地区的成功举办、嘉兴汽车经销商在巡展中的收获,这些都与嘉兴市汽车行业商会所做的工作有着一定的关系。

  为此,笔者专门采访了嘉兴市汽车行业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嘉兴市汽车商贸园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寿红剑先生。

嘉兴市汽车行业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寿红剑 王飞 摄

  据介绍,嘉兴市汽车行业商会成立于2005年5月,是嘉兴地区从事汽车销售、二手车经营、汽车维修与保养、装饰装潢、驾校等单位自愿组成的非盈利性、民间性行业商会。该商会通过服务车商,树立了良好的行业整体形象,规范了市场行为,为企业的资源共享提供了平台,为企业拓展服务领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该商会本着“服务企业、发展产业、规范行业” 、“为会员办实事、为企业增效益”的宗旨,作为行业的自律组织,发挥了政府部门和汽车行业单位的桥梁及纽带作用。

  除开展日常性的工作之外,该商会将举办车展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从商会成立伊始,就先后主办或协办了嘉兴国际汽车展览会、华庭街车展、世贸花园银行业主题车展等等。这次又协助中国汽车报社举办了百强巡展。

  商会对百强巡展非常重视,他们积极向全国百强县市汽车巡展组委会争取,最后为嘉兴市的汽车经销商争取到了两站的展览。在巡展举办的前前后后,商会积极协调、主动配合,与组委会共同召集汽车经销商召开会议,商议策划车展工作的各项细节。

  嘉善站和海宁站分别于10月4日~5日和10月14日~15日举办,这两站的展览在各方的努力下都取得了较大的成果,对此,嘉兴市汽车行业商会表示:举办包括百强巡展在内的一些车展是商会的重要工作之一,车展将成为活跃市场、扩大行业影响、推动汽车及相关产业发展的积极因素。我们欢迎百强巡展明年再来嘉兴,再办两站。(于绍乐)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