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标致专访窦塞尔:汽车属于世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6:39 北京青年周刊
字号设置:[ ]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东风标致商务部总经理 窦塞尔

  “汽车改变命运”,带着这次采访的主题,近日也相见了数位终日与车为伍之人,但过后想来,汽车也许并不是单纯改写了这些人的命运,而恰恰是塑造或者成就了他们的人生。今天,我走近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东风标致商务部总经理窦塞尔,想知道这位法国人心中,汽车,又占了多少的分量。

 

  汽车,让生活与众不同

  问:是什么原因让您走入汽车这个行业?

  答:也许跟一些别的领导者不同,我的职业道路并没有受家庭太多影响。我走出校园就直接进入了标致公司,标致在当时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公司,其产品在当时也有很好的口碑,而我本人也被它的设计和公司文化所吸引,觉得可以为标致做一些事情,于是就真的为它工作了大半辈子。所以,我觉得我选择汽车行业,其实是受到了企业的吸引。

  问:您拥有的第一辆车是什么?您对中国和欧洲的汽车文化的差异是怎样理解的呢?

  答:在欧洲可能年轻人拥有的第一辆车一般会是一辆二手的或是家里的车,我在很年轻的时候就以经开上车了,在郊外的乡村中体验驾驶给我带来的刺激和愉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欧洲很早就进行了工业革命,所以那里的人驾驶的历史也是很长,我的朋友,家人都对汽车习以为常。而中国汽车市场还处于一种未成熟的上升阶段,汽车一般会成为人们身份地位的象征,在这一点上有些差别。

  问:我们一般认为汽车是男人的象征,那名您觉得女人和汽车之间有着怎样的关系?

 

  答:我不认为一直是男人占有着汽车。以我们的206为例,就是同时为年轻的男性和女性所设计的。而且有时候一个女人往往喜欢要一辆更为威猛的座驾,不是吗?

  问:我们的主题是“汽车改变命运”,您能结合中国的国情讲讲吗?

  答:拥有一辆汽车当然会使你的生活方式有所改变,你的活动半径会更大,这种自由性在中国比在欧洲体现的更为强烈。当然我们有比较足够的公共交通资源,但是当你体验到自由驾驶快感后,你就不想再失去那种感觉。而且汽车在中国也是身份地位的象征,当你拥有一辆足以让你感到骄傲的汽车以后,生活当然会有所不同。

  一部车就是一个世界

  问:标致出身法国,那么您认为标致车上哪些地方最能体现法国人的精神和气质呢?

  答:标致这个品牌源自欧洲已有了100多年历史,但是作为一个汽车品牌,他更多体现的是一种品牌自身的东西。所以现在我们谈标致这个品牌以及它的汽车,他们所体现的是品牌的精神即“活力”和“运动”,这也是标致一直追求的品牌精神。标致的产品行销世界140多个国家,在不同的国家自然其产品风格会有所不同,标致来自法国更属于全世界。

  问:标致进军中国已有一段时间,您能大致概括一下标致现在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地位吗?您认为标致在亚洲、特别是中国能取得今天的地位,主要是得益于哪方面的市场措施?

  答:80年代标致曾尝试进入中国 ,但是真正的开始是从28个月以前。但今年年底我们就将迎来标致的第13万个客户。我们从零开始建立了一个全新的网络,不管是从建筑上来将还是人员编配都是根据标致在全球的标准我们在中国建立了“蓝盒子”理念,从质量上来将都是全球领先的,到现在为止已经有8000人接受了培训。这些都是取胜的法宝。

  问:另外在备受关注的206、307等车型之后,明年是否打算在中国推出更多车型?您对标致明年在中国的预期是什么?

  答:我们原则上是每年推出一款新车,但是具体计划不方便透露。关于宏观的未来的展望,这当然是一个长期的规划。那么现在我能告诉大家的是,我们要再建一个工厂,从而让标致在现有基础上产能翻番,缓解该工厂产能达到极限的这一情况。这个生产平台也是为3号平台的生产准备的,将于2009年竣工,前不久法国总统还参加了它的奠基仪式。

  文/王晴 摄影/魏卿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