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汽车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5:34 北京青年周刊
字号设置:[ ]

  今年1至9月中国汽车出口额为169亿美元,整车出口将在2005年16万辆的基础上有大幅增长,预计今年整车出口在25万辆左右。

  中国汽车产销量以两位数速度增长;产量连续四年每年上一个百万级台阶;每年100万辆的需求,成为仅次于美国、日本的世界第三大汽车市场。

  汽车牌号从“京H”发展到“京J”所用的时间才不到两年,这种“京H”速度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北京市机动车增速之猛。2006年10月,北京路面上甚至出现了“京K”。

  北京市汽车总数达到第一个100万辆,足足用了48年的时间;但从100万辆发展到200万辆,只用了区区6年半的时间。来自北京市交通管理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北京市平均每天新增

机动车1000辆,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241万辆,按照这种速度发展下去,用不了多久北京市机动车将突破第三个100万辆。

  北京的公路90%已经达到饱和状态,道路建设与人们对汽车的需求相比明显滞后。到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时,北京预计将有300万辆汽车。北京的公路管理部门说,今年头8个月,北京新增了24万辆汽车,也就是平均每天有1,100多辆汽车汇入了现有的汽车大流。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